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各地收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21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10月21日)上午,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荆州各地组织收看大会直播。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征的报告总结和新长征伟业的感召后,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

  “长征永远在路上,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不论我们的事业发展到哪一步,不论我们取得了多大成就,我们都要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在新的长征路上继续奋勇前进。”上午十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就长征到底是什么、长征精神是什么以及该如何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进行了深刻阐述。荆州军分区全体部队官兵在集中收看了大会后,反响强烈,感受深刻。

  以荆州洪湖为中心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经过7年艰苦卓越的战斗,发展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三大苏区之一。荆州更曾是红军的重要诞生地、发祥地和军事人才培养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荆州军分区广大官兵来说更加备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要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伟大长征精神践行到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走好新的长征路。

  武警荆州市支队全体官兵集中收看了大会直播,重温红军长征历程、牢记先辈光荣传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使武警荆州市支队广大官兵备受鼓舞。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收看了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集中收看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们纷纷表示,伟大长征精神是革命先烈用鲜血铸就的,缅怀先烈,自己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今天上午,荆州区迎宾社区、沙市区王板桥的社区居民,干休所老干部、长江大学广大师生,集中收看了央视直播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当直播中国歌奏响时,大家一同起立,齐声歌唱。

  长征的胜利,离不开革命战士的坚持,离不开人民心中必胜的信念。对于老一辈人来说,他们对长征精神更有体会。

  在荆州军分区拥军路干休所,张凡云老人今年86岁,她过世的老伴严其武曾是红二方面军的警卫连长,生前经常跟她讲述长征时的故事。

  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这一壮举留给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是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

  监利县组织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聆听和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弘扬传承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

  湘鄂西革命历史纪念馆干部职工在聆听习总书记讲话后,大家认为监利作为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红色首府,弘扬和传承长征精神显得尤为重要。

  作为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红色首府和中国工农红军第六军诞生地,监利县将以红军长征精神为引领,聚焦工业倍增、农业转型、城乡同治、民生共享发展目标,全面推进县域经济实现跨越发展。

  在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纪念馆内的工作人员集中收看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电视直播。

  江陵县、石首市社会各界也通过不同方式收听收看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电视直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