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杨号:不惧烈火 "飞跃哥"成"网红"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艾冀 肖晗)消防员,被称为世界上最帅的“逆行者”。面对无情烈火,他们要义无反顾冲向火海。监利消防中队的消防战士杨号,在面对火灾救援时,奋不顾身。大家亲切的称他为“飞跃哥”。一起来看2016年荆州好人3号候选人杨号的故事。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消防员正在着火房间的窗边进行救援,他正试图将水带连接到房内,这时,不料明火突然点燃了他身上的衣服,眼看消防员即将被烧伤,附近居民都非常担心。

  情急之下,该消防员从窗户爬出,顺着管道慢慢滑下,扑灭身上火势。这位奋不顾身,浴火救援的就是监利消防中队的消防战士杨号。2015年12月17日下午,监利县容城大道上一栋居民楼六楼忽然起火,接到火警后,杨号和队友们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救援。情况紧急,消防官兵被分成三组,分别负责警戒、侦查搜救和控制火势蔓延,杨号被分在了搜救组。

  火场里,浓烟比较大,杨号和队友并没有被困人员。于是杨号把屋内的窗户破开,准备接水带灭火。

  屋内环境复杂,加上浓烟滚滚,杨号刚开始并没有意识到自己身上着火了,只想尽快将屋内的火扑灭。而然就在这时,危险也悄然降临。

  监利消防中队中队长柳宇介绍,火势把屋内的装修材料引燃了,杨号身上可能碰到了油漆,所以他的战斗服也着火了。

  后来火势越来越大,杨号身上着火,情况非常危险。

  柳宇说,当时下面的群众都在呼救,说下来吧,但是杨号没有下去,还在继续侦查火场内部的情况,准备把水枪调上去,在上面进行灭火。

  情急之下,他顺着窗外的水管跳了下来,身上的火被队友扑灭。随后,屋内大火也被扑灭。而杨号也因为他的敬业和奋不顾身,受到了大家的敬佩。之后,记者在荆州三医烧伤科见到了正在治疗中的杨号,他的左手被纱布包扎起来,手背三分之二的皮肤被烧伤。

  回忆起当时的救援情形,杨号说当时他也没多想,只想快点把火扑灭。

  杨号入伍13年,有着丰富的抢险救援经验,这次成功脱险,少不了平时的训练。由于专业技能过硬,他还多次获得荣誉。2008年,杨号立支队3等功一次,2013年被评为支队优秀士兵。在今年6月“东方之星”沉船事件中,杨号也因为积极救援,荣立三等功。他的英勇行为也得到市民和广大网友的钦佩。网友smofy说,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网友人定胜天n说,都要烧到身子了,最后一刻还在接灭火管,心里看着难受。网友武涵同学说,温度达到临界点肯定也会燃烧的,向英雄致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