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第三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在松滋洈水开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22

视频:荆州承办第三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 马蓓 肖琦)今天(10月22日)上午,为期六天的第三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大会暨第一届湖北省汽车运动嘉年华在松滋洈水风景区正式开幕。

  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王卫东,国家体育总局汽摩中心主任詹郭军,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良谋,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钱远坤, 省国资委主任文振富,省体育局局长张家胜,市长杨智,鄂旅投公司总经理刘俊刚,荆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黄庭松等参加开幕式。

  图为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王卫东(左)授予洈水汽车露营营地“五星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牌匾

  图为国家体育总局汽摩中心主任詹郭军(左)

  图为省政府副秘书长刘良谋代表省政府对活动的如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图为市长杨智发表致辞

  开幕式上,市长杨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荆州市委、市政府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荆州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承办本次大会付出辛勤努力的鄂旅投公司、松滋市委市政府表示亲切的慰问。杨智介绍说,禹划九州,始有荆州。荆州是上古九州之一,是楚文化的发祥地和三国文化的汇集地。荆州人杰地灵,历史名人灿若繁星,是名副其实的“宰相之城”,也是实至名归的“诗词之市 ”。杨智指出,第三届中国汽(房)车露营大会,从繁华都市移居特色小镇——松滋洈水,这对构筑区域体育旅游生态圈,倡导健康生活新方式,具有十分重要的典型意义和辐射效应。有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和参与,本届汽(房)车露营大会必将成为一次精彩无限、令人难忘的体育盛会和旅游峰会,松滋洈水也必将成为露营地建设和旅游景区提档升级的新标杆、新样板。

  杨智表示,松滋洈水是荆州“1+4”全域旅游的一部分。美丽的荆州,还有年代久远的古城墙、楚王车马阵、关公文化园、公安南北闸、石首天鹅洲和洪湖自然风光,都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盛妆迎接八方来客的全面检阅。期待各位嘉宾朋友能在大好秋色之中,交友论道,怡心健体,不虚荆州之旅、洈水之行。也期待大家多来荆州走一走、看一看,感悟荆楚文化、领略山水之美,推介荆州旅游,支持荆州发展。

  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良谋在致辞中说,体育给人类带来了健康快乐,也是人们追求卓越、自我突破的精神引领。湖北旅游资源丰富,发展潜力巨大。户外运动、露营旅游等“体育+旅游”新型业态的兴起,为加速湖北旅游强省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新的思路和选择,为湖北旅游事业提质提速带来了新契机。希望全省上下抢抓机遇,以更大的视野和气魄,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加大体育旅游领域的有效供给,不断培育发展的新动能。同时,希望主办单位进一步做好活动的组织,提供更加周到的服务,努力把本届露营大会,办成一届安全、精彩、高效的盛会。

  图为鄂旅投公司总经理刘俊刚讲话

  鄂旅投公司总经理刘俊刚表示,下一步将以洈水露营地建设为引爆点,加大投资力度,完善配套设施,加快创建国家体育旅游休闲度假示范区,开启洈水旅游发展的新纪元。

  图为省体育局与鄂旅投公司签署了“体育旅游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开幕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司长王卫东授予洈水汽车露营营地“五星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这也是我国第一个五星级汽车自驾运动营地。国家体育总局汽摩中心主任詹郭军为10个省市营地代表授牌“全国百佳汽车自驾运动营地”,省体育局还与鄂旅投公司签署了“体育旅游产业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本届大会举办时间为10月21日至26日,主题为“车行天下、心泊洈水”。大会以洈水风景区作为主会场,将陆续开展汽车(房车)露营旅游发展论坛、汽车摇滚音乐狂欢体验、汽车(房车)展及户外用品展、哈雷车展示巡游、醉美洈水·大坝体验跑、荆楚文化美食节等活动,并辐射周边1至3小时车程的荆州古城、楚王车马阵等其它景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