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热水器频使用安全隐患不少 你家的热水器安全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23

  荆州新闻网消息(实习记者孙煜瑶胡迎松)冬天来临,热水器的使用也进入到了高峰期,尽管很多电热水器都已经有了防电墙技术,但是如果日常使用的时候不注意小细节,依然存在不少的安全隐患。

  2015年10月25号晚,公安县斑竹垱镇关流咀村的一户人家,在用电热水器洗澡时,夫妻双双触电身亡。2016年3月21号,深圳一对母子在使用电热水器洗澡时,不幸触电身亡。悲剧频频发生,市民究竟应该如何安全使用电热水器呢?

  荆州市消防支队沙市大队中山中队张鼎说,洗澡的时候,谨慎一点,不要把水飞溅到电线或插口处,否则会发生触电。

  此外,市民还应经常对热水器的电线、插座等电路元件进行检查,避免漏电事故的发生。消防员提醒大家,遇到电热水器漏电的情况,施救的人应该首先切断电源,保证自身的安全后,再进行合理的施救。除了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在使用过程中也有不少需要注意的小细节。

  与电热水器不同,燃气热水器最大的安全隐患在于天然气的泄漏。如何才能及时发现天然气知否泄漏呢?消防员还和大家分享了一个简易的小技巧,就是将肥皂水涂抹管道连接处,如果有气泡产生,则表明天然气已经开始出现泄漏。

  除了使用方法不当,热水器产品质量差、安装不科学也是导致伤亡事故的主要原因,消防人员提醒市民,购买热水器时,一定要核查产品有无生产许可证、检验证、合格证等证件,并要有专业技术人员上门进行安装。

  如果发现市民在使用燃气热水器时,出现了一氧化碳中毒的情况,首先应该关闭燃气阀,然后将门窗打开通风,快速将中毒者转移到有新鲜空气的地点,并打电话呼叫救护车。

  【编后】要避免热水器使用事故的发生,最重要的还是我们自身要具备良好的安全意识,在热水器选购、安装、使用、维护这几方面都做足安全工作。洗个澡也不能大意,千万不能拿安全开玩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