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李克权:心系农村 免费为患者治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露李桦)继续来看江汉风2016荆州好人系列展播。我们经常会看到,有些人会因为缺乏资金,而选择放弃治疗的新闻,而在荆州有一家民办医院,不管你有钱没钱,都可以先看病。

  黄海东今年30岁,是松滋市老城镇芦尾村人,2005年,刚从技校毕业的他,就患上了严重的类风湿。

  黄海东的父亲很早就去世了,全靠母亲种的几亩薄田把他拉扯大。他的患病,几乎让这个本就贫穷的家庭陷入绝境。黄海东的母亲杜明月找亲戚借了两万块钱,在荆州、咸宁、武汉多地医院治疗,但黄海东的身体始终没有好转。2007年,他们听同村的乡亲说,荆州有一家民办医院专治风湿病,还可以减免医药费,杜明月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了这家民办医院院长李克权的电话。

  随后,李克权把黄海东从松滋接到荆州,采用独创的李氏疗法进行治疗,两年后,黄海东可以行走了!

  考虑到母子俩的实际情况,几年的治疗里,李克权没有收他们一分钱,并还提供了就业机会:让杜明月在医院从事保洁工作,黄海东在药厂里做包装工。行医几十年来,李克权已经记不清,自己曾经免费给多少人看过病,但是他的善行,却被病人牢牢记在了心里。

  病人的感恩,让李克权对自己设立的准则更加坚定。在荆州市克权医院,一进门就能看见一幅“有钱没钱,都给病人看病”的条幅,院长李克权告诉记者,这句话,就是医院的行医准则。李克权说,设立这条准则的初衷,与他的经历有很大的关系。20年前,李克权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毕业,本可以留在大城市的他,选择会松滋做一名乡村医生。

  乡村行医的经历,让他对农民的疾苦与贫穷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让作为医者的他,下定决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减轻患者的治疗成本。

  正是这份仁心,让“有钱没钱,都给病人看病”,成了医院收治患者的首要准则。为了惠及更多的患者,李克权还努力提高自己的医术,扩大医院的规模,现在,他又在荆州城区创办了湖北省首家地级市风湿病研究院,还发明了“克痹通喷剂”和“正骨康热磁贴”,获得四项国家专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