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10·24”七周年:缅怀英雄 传承“人链”精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晗艾冀)今天是2016年10月24号,10·24这个日子对于很多荆州市民来说是难以忘却的纪念,7年前的今天,当时还是长江大学大一新生陈及时、何东旭、方招在长江宝塔湾勇救落水少年,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2009年10月24日下午,在沙市宝塔湾,长江大学十多名大学生为抢救两名落水少年,结成“人链”下水救人,两名少年得救,而陈及时、何东旭、方招三名大学生却献出了年轻的生命。当年,救人的15名大学生也被授予“10·24英雄群体”的称号。现在,他们都已经大学毕业,其中一名成员昌子琪今年研究生毕业后,成为了垄上行的一名记者。

  七年时间过去了,曾经的同学也各奔东西,虽然不能经常聚在一起,但是大家的关系依然非常亲密。

  逝者已去,生者坚强。好好生活,好好工作,就是对逝者最好的纪念。

  在长江大学西校区有一个“10·24英雄集体事迹展览馆”,每年的10·24纪念日,展览馆都会全天对学生开放,希望更多的人能够了解英雄事迹,缅怀英雄。

  虽然英雄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三位大学生舍己救人的精神依然令这些学弟学妹们感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