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进一步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0-24

  荆州新闻网消息:10月24日,市长杨智主持召开2016年第2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全国、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会议及中央六部委会议和全省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现场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实施办法》、《荆州市困难群众医疗救助暂行办法》,听取市“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月”活动情况汇报,进一步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创新工作等会议精神,高度重视社会治理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更加注重联动融合、开放共治,更加注重民主法治、科技创新,努力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和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加快建设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要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共同做好社会矛盾预防和化解工作。要加强平安法治荆州建设的宣传工作,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加强平安荆州建设,全力争创“长安杯”。

  会议指出,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文化小康建设,对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以人民群众基本文化需求为导向,大力提升基层公共文化体育服务能力,进一步完善城乡公共文化体育设施网络。要加大重大公共文化项目建设力度,完善荆州市图书馆新馆功能,推进县级“两馆”等公共文化项目建设提速。要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公共文化服务管理体制机制,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提升文化服务水平,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努力建设文化强市。

  会议认为,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是满足广大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加强公共服务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的现实需要。要加快养老机构建设,大力发展居家养老服务,加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构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促进医养结合。到2020年,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结合、功能完善、布局合理、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促进政府保障性养老、社会基本养老和产业化养老协调发展。会议要求,要加快建立困难群众医疗救助体系,加大重大疾病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力度,使困难群众的医疗救助得到有效保障,进一步健全社会救助体系。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全市上下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思想上真正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进一步落实“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真正、全面、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始终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隐患整改工作,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采取得力措施,全力开展隐患整改攻坚,督促生产经营单位或建设单位对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进行彻底整改,确保完成隐患整改任务,确保完成全年安全生产责任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