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追踪:孩子集体出现不适 是装修惹得祸?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0-25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了改善教学环境,江陵县白马寺镇白马小学新建了一栋教学楼,主要供启蒙班的一百多个孩子上课使用。坐在新教室里上课,原本应该是件开心的事,可开学一个多月来,孩子们的身体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反应,这让家长们忧心忡忡。

  孩子的不良反应,让家长们产生了疑惑,明明暑假都还是健健康康的,为什么刚开学一个月就出现了身体不适呢?这让他们联想到学校新建的教学楼。家长们反映,新楼的味道有点大。

  那么这栋新建的教学楼是否真如家长所说的那样,有很大的装修气味呢?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了这栋专为启蒙班新修的益智楼。一走到楼下的操场,一股装修的味道扑面而来。顺着楼梯走进各层教室,气味也一直伴随,尤其在进入四楼的午休室后,气味开始加重。气味这么大,那么新楼是什么时候新建,什么时候完工的呢?

  8月上旬才刚刚结束装修,9月1号就直接让孩子们入住,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孩子们的身体受得了吗?对于家长们的疑问,学校领导解释,暑期装修时,为了保证孩子们的身体健康,采用的涂料都是环保无害的,并出示了相关的产品合格证书,但学校对室内的装修环境并没有进行相关的检测。家长们说,4个启蒙班一共100多个学生,现在多数孩子出现了不良反应,家长们希望学校把启蒙班的孩子整体搬迁到旧教学楼。新教学楼长期通风后,没有味道再入住。

  考虑到启蒙班一共有一百多人,换教学楼只是一部分家长的诉求,副校长夏力思表示最终决定还要等中午学校领导召开紧急会议后再行定夺。经过3个小时的等待后,下午3点校方代表和家长们在学校会议室就搬迁问题进行了商量。

  江陵县白马寺镇白马小学副校长夏力思:“当时我们为了赶工期,为了让我们的学生能够改善教学环境,紧赶慢赶,我们在9月1号,满足了一大部分家长想要入住新教学楼的愿望,但事实上可能我们是操之过急了。我们今天中午就开了个会,我们决定把所有的启蒙班全部搬到原来的教室里面去,时间就是这个星期五。”

  夏力思说,星期五4个启蒙班集体搬教室,等到明年3月新学期开始时,孩子们再重新回到新的教学楼上课。对于这个结果家长们十分满意。

  虽然学校在新楼的使用上操之过急,但面对家长们的诉求,校方积极回应,并在第一时间采取解决措施,这一点值得我们肯定。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希望,我们希望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时时处处把孩子的健康安全摆在首位,让孩子们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快快乐乐的成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