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追踪:十多万的楼道维修费 该不该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0-25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2012年9月,沙市区鸣凤园小区的长青物业向当时的200多户业主收取了每户400元的公共部位损坏修复费用共计十多万,并且承诺业主,如果在装修期间,没有造成公共部位损坏的,将退还这笔费用。可是一晃4年了,物业却不认账了。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现在长青物业不仅不退还这400元,反倒还说业主们欠物业钱了。记者注意到,在小区门口的公示栏上,张贴有长青物业对鸣凤园小区楼道恢复使用情况的费用明细及部分业主所欠物业费的金额,可是张女士说,这些数据完全不符合实际,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楼道维修从前期准备到维修完毕,并未跟业主们沟通,施工完后,长青物业就一纸公示,张贴出所花总费用76750元。业主们都感到不可思议。张女士问业委会相关人员,相关人员也没有给出明确回应。

  为了找业主委员会的人了解情况,记者拨通了业主委员会杨先生的电话,杨先生随后也来到了鸣凤园小区。杨先生解释,这200多户业主所交的10多万元还在长青物业手中。而为什么长青物业不肯把钱退还给业主们呢?

  原来是因为有一部分业主没有交物业费,因此长青物业拿这笔楼道维修费抵了业主们没交齐的物业费。业主们认为抵账这个说法很不合理,于是决定和记者一起来到荆州市房管局,想找权威人士问问,这种抵账的行为是否合理?

  抵账的行为合不合理,吴科长没有正面回应。业主对于房管局方面给出的解释不太满意,业主们依然坚持这400元就是应该退还给他们的。为了求证这笔费用到底该不该退,我们来到了沙市区发改局,需求帮助。

  根据《荆州市沙市区发展和改革局的文件——关于沙市区物业服务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如果不能证明小区业主给公共不为造成损害的,应该如数归还给业主们。我们也希望这笔拖了四年的费用,能够早日归还给业主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