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双11”将至荆州市民网购需谨慎 避免盲目选购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10-25

  “双11”将至,荆州市消委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网购需谨慎。

  参与网购促销活动前,可对所需物品进行简单列举、筛选,并结合实际需求购买,避免盲目选购,不要冲动消费;关注网购商品价格变化,最好通过多个平台、多种渠道了解所购商品或服务的价格情况,防范网购中高价低质、低价劣质陷阱;提前预估电商集中促销可能带来的配送延迟情况,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签收网购订单前,务必开箱验货,遇有不符情况应当拒签,不要急于丢弃或损毁发票等购物凭证和必要的包装,以方便退货。

  同时,市消委还提醒市民,要谨防钓鱼网站,务必选择正规的购物网站购物,不要随意点击网页里、短信中的链接或浮动弹窗,不要轻易将个人敏感信息(如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家庭住址等)提供给他人,更不要轻易输入动态验证码或转告他人,增强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记者杨枫 通讯员何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