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交管局举行中心城区道路交通“治堵保畅”发布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0-25

视频:延长执勤时间 重点路口重点管理

  荆州新闻网消息(实习记者张恒)10月25日上午10时,荆州市公安交管部门举行了中心城区道路交通“治堵保畅”新闻发布会。针对道路交通拥堵等问题向现场的媒体进行答疑解惑,同时也将交管部门的工作措施向媒体和社会群众作出通告。

  荆州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政委兰长青介绍道,对于治堵保畅工作公安交管部门将着力采取了五大措施。一是完善公安交警勤务机制,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实行早7晚8的勤务模式,保证道路管理不失控。二是依法实行禁限行管理,对货车、三轮车等重新规划禁限行区域,缓解中心城区压力。三是强力推进交通“堵点”治理。对全市所有路段、路口进行实地摸排,针对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特点,确定了12处重点堵点,实行“一堵点、一方案、一专班”的“堵点”治理模式,优化改造道路通行环境。四是建立严管示范街。将荆南路、屈原路、江津路(东门至豉湖路),列为严管示范街,延伸管理时段,强化管理措施,充分发挥交通秩序管理示范效应。五是依法整治重点违法行为。对货车、三轮车闯禁行区域的,无牌无证、逾期未检的车辆上路行驶的,以及其它违反道路通行规定的,一律依法处罚;对违规停放的车辆,一律依法实施处罚或拖曳;对无牌无证四轮电动车上路行驶的一律收缴。对三轮车和四轮电动车生产销售市场进行清理整顿。

  在随后的媒体提问环节中,记者提出了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交管局通过电子监控加强对路口各行其道的管理,驾驶员应该怎样正确行驶的问题。

  对此交管部门负责人作出如下回答:

  1、按信号灯通行:信号灯有无图案圆形信号灯和箭头图案圆形信号灯两种;在安装方式上有单组无图案圆形信号灯和无图案圆形信号灯与箭头圆形信号灯组合和多组箭头圆形信号灯等几种形式;单组无图案圆形信号灯:各车道车辆均可进入路口,右转车辆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可以通行;无图案圆形信号灯控制直行和右转车道的,直行、右转车辆均可进入路口。右转车辆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可以通行。2、按交通标志通行:很多路口上面都有分道指示标志、有左转带直行的、有右转带直行的,选择车道进入路口。3、按交通标线通行:在进入路口的车道上都施划有行进方向的交通标线,按箭头指引的方向进入路口。城区有很多直行带右转的车道。4、按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过:警察指挥怎么走就怎么走。以上四种情况,任何一种都是正确的。

  据了解,下阶段,交管局将进一步清理交通设施,提高路口通行能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