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展电梯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市民被困怎么办?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成文 谢纯)现在不管是在小区里,还是商场,人们都会使用到电梯,电梯安全越来越受到关注。当电梯突然出现故障,有人被困在电梯里时,我们该怎么办呢?在美林湖畔小区,荆州市质监局工作人员进行了一场电梯安全演练。

  这场电梯安全演练模拟的是在居民楼内,电梯在上升过程中突发故障的一幕。电梯停在了一楼与二楼之间,乘客被困在内,他们通过紧急按钮向外面求救。接到信号后,小区物业和电梯维保人员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不到十分钟,电梯内的被困人员就被安全解救出来。

  荆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城区分局局长李迎春介绍,像这类突然断电,乘客被困的情况,是电梯安全事故中最为常见的一种。遇到这种状况时,被困人员一定不要惊慌,应该及时通过手机或者电梯内的紧急设备进行求助,千万不要自己去扒电梯门。

  据统计,截至2015年底,湖北省电梯总量已达到近15万台,并以每年15%以上的速度增长。截至目前,仅沙市区就有电梯2102台,数量占荆州市的1/3以上,其中65%以上属于居民用电梯,涉及到100多个小区。今年8月1日,湖北省首部电梯使用安全地方法规——《湖北省电梯使用安全管理办法》,以省长令的形式发布并正式实施。《办法》中,首先对电梯使用安全的责任方进行了明确划分。

  此外,为了避免电梯安全事故再酿惨案,《湖北省电梯使用安全管理办法》中还对相关部门的救援时间作出了严格要求。

  近期,荆州市质监部门还计划联合三大通讯运行商,将手机信号覆盖到沙市区目前所有正在使用的电梯内,进一步确保事故发生后救援通道的畅通,保障市民乘坐电梯的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