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郭才芳:善良妹妹 照顾患病哥哥12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十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在沙市区胜利街,有一位阿姨,在自己下岗、生活拮据的情况下,照顾患病的哥哥长达12年。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她,荆州好人6号候选人郭才芳。

  为了让哥哥郭卫星生活得舒适,每隔几天,郭才芳都会给他刮胡子、剃头发、剪指甲。郭才芳每一个动作都特别小心,哥哥郭卫星也很配合,完全看不出他不会说话,并且只有三岁小孩的智商。

  郭才芳说,哥哥3岁时患上了脑膜炎,以前医学不发达,智商就停留在3岁的阶段,现在他已经57岁了。

  郭才芳有一个哥哥、三个姐姐,在她的记忆中,母亲对哥哥是寸步不离,吃饭、喝水、洗漱,任何事情必须有人帮助他完成。直到2002年,他们的母亲被查出肺癌,由于其他姐妹身体都不好,郭才芳主动要求回娘家照顾母亲和哥哥。2004年,母亲去世,郭才芳再一次主动要求把哥哥接到自己家里住。

  那时候,郭才芳夫妇双双下岗,只能靠打零工过生活。并且他们工作的时间必须错开,确保有一个人能在家里照顾郭卫星。那时,夫妻俩的工资加起来才一千来块钱,还得供女儿读书,生活上的困难可想而知,能够照顾哥哥,也多亏了姐妹们的接济帮助。

  郭才芳称,这么多年,她老公也一直帮忙照顾哥哥,帮他洗澡等等。有时候她去女儿家了,好几天时间,都是老公照顾哥哥的吃喝拉撒。

  郭才芳说,他们也不是圣人,这十几年来,生活的压力,加上照顾哥哥的繁琐事情,也会让他们喘不过气来。不过即使再苦再累,郭才芳心里都清楚,难以割舍的是亲情。现在,郭才芳的女儿已经在武汉成家,在女儿的帮助下,去年,郭才芳和老公带着哥哥住上了新还迁房,生活可谓是苦尽甘来。照顾哥哥已经成为了郭才芳生活的一部分,也为晚辈们树立了榜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