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新)昨天(10月24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不断提高新形势下计划生育工作水平,促进全省人口均衡发展,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稳妥有序地实施全面二孩政策,进一步完善各项配套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要全面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按照中央“三个转变”的要求,加快转型步伐,不断转变工作理念、思路和方法,完善宣传引导、依法管理、优质服务、政策推动、综合治理等计划生育长效工作机制。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计生工作领导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统筹协调各方力量,构建完善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市长杨智在荆州分会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他说,近年来,荆州在全面落实二孩政策的基础上,牢牢把握纳入流动人口计生管理试点城市的机遇,实施了“万里比邻守望”工程,通过在流出人口相对集中的城市建立区域协作机制和通过开展“朝阳关爱留守儿童、暖阳关怀困难家庭、夕阳关照空巢老人”的“三阳三关”活动,优化了流动人口计生卫生服务。实施“四海朋友知心”工程,出台了流动人口卫生计生优待扶助相关政策,针对流动人口提供“定岗、定时、定责、定位”滴灌式精准服务。

  杨智表示,荆州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下最大决心、花最大力气,继续加强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创新,为营造良好人口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昌林,副市长徐朝平参加荆州分会场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