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效率从小时到分钟 荆州打造“不打烊”的办税服务厅

来源: 湖北日报 2016-10-26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通讯员彭妤、夏蔚平)24日上午11时10分,位于荆州市沙北新区的市办税服务厅很是热闹。中韬酒店财务人员曹巧玲取号排队,不到4分钟,就在申报窗口完成了国税局增值税纳税申报、地税局附加税费申报业务。

  “以前,要先到国税局,再到地税局,一趟下来至少三四个小时。”曹巧玲感叹。

  8月起,荆州市建起10座办税服务厅,在全省首创国税、地税业务一窗通办。服务厅设有19个“一窗通办”窗口,可办理税务登记、发票办理、申报纳税、优惠办理等13类涉税业务。

  市办税服务厅主任邓忠泽介绍,通过在税收管理系统中相互授权,使窗口工作人员能够同时登录国、地税账号。对需要审批的事项,采取前台受理、后台流转、窗口出件的模式,让纳税人从“两边跑”到“一门办”。

  办税服务厅均配备自助办税设备。当晚,个体工商户胡修华到荆州市荆中路的自助办税服务厅申领发票。在自助机点击“增值税普通发票”,插入税控盘,扫描身份证,选择发票名称和申领份数,不到两分钟,23份发票全部传送出来。

  3个月来,荆州办税服务厅共通办国、地税业务近万笔,征收税费1.33亿元。年底前,国地税共建大厅将在6个县市城区全面铺开,延伸点覆盖所有乡镇分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