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学生当大厨"生意"火爆 自制松滋鸡2小时卖3000元

来源: 长江日报 2016-10-26

  120个品种、4200多份菜,两小时就被1500多名学生一“抢”而光。昨日,武汉商学院校园美食节现场火爆。

  上午10时左右,该校餐饮实训中心前的小广场就搭起了帐篷,架上锅灶,飘出诱人菜香。28个摊位依次摆开,每个摊位前都人头攒动,光顾的食客大部分是学生,也有教师和附近的居民。“五味奇吧”、“自然滋旅”、“迷情味蕾”等,摊位的摊名充满青春创意。

  据悉,该校的校园美食节每年举办一次。此次掌勺的“大厨”都是学校烹饪专业的学生,每个摊位由学校平均提供690元原材料费,学生自行设计菜品,学校集中采购,学生制作、销售,“真刀真枪”检验厨艺。

  350名烹饪专业学生加入了这场校园美食大战。菜品从传统的油炸肉丸、鱼糕、五香熏鱼,到西式风格的菠萝泡芙、芝士卷、火腿三明治等应有尽有,还有年轻人喜欢的串串香等。很多寝室“倾巢出动”前来享受口腹之乐。

  2014级烹饪营养与教育专业10名学生制作的各类寿司非常受欢迎,50份寿司10来分钟就卖完了。2016级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学生制作的冰皮相思饼和冰皮椰丝球等150份点心,只用了20来分钟就售罄。

  最后,“凤舞九天”组合的松滋鸡、口水鸡以3000元的“营业额”,获得销售冠军。“卤味芳心”、“挑战舌尖”组合分别以1600元和1300元的业绩分居二、三位。

  另据《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芳通讯员陈秋玲蔡晴)120个品种,4200多份菜,两小时就被1500多学生一“抢”而光。昨天,武汉商学院一年一度的校园美食节火爆景象,让很多师生连称“没想到”。

  上午10点左右,该校餐饮实训中心前的小广场就搭起了帐篷,架上锅灶。28个摊位依次摆开,每个摊位前都人头攒动,光顾的食客大部分是学生,也有教师和附近的居民。

  掌勺的“大厨”都是学校烹饪专业的学生,他们每年在校内举办一场大型美食节,每个摊位由学校平均提供690元原材料费,学生自行设计菜品,制作销售,“真刀真枪”检验厨艺。

  从传统的油炸肉丸、鱼糕、五香熏鱼,到西式风格的菠萝泡芙、芝士卷、火腿三明治等应有尽有。最后,松滋鸡、口水鸡组等以3000元销售业绩,获得冠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