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39家单位将首批纳入物联网远程监控系统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10-27

  记者昨从消防部门获悉,荆州39家单位消防控制室联动设备将纳入物联网远程监控系统,实现远程报警监控、设施巡检、动态服务、信息服务等功能,让火灾防控从单向防控变为多向管控。

  目前,荆州各单位的消防控制系统基本上都是各单位独立选购、安装、工作的,很容易导致火灾信息漏报、迟报,报警设备出现故障后不能及时恢复开通的情况。而消防物联网远程监控系统则可实现消防监控中心对遍布全市范围的建筑消防设施进行动态、实时的监视和控制管理。一旦出现火灾隐患后,感应器启动报警装置,通过无线通信或专线将信息传至中心,中心立刻确定发生隐患的详细位置;中心可以直接启动火灾地点的消防水泵等相应的灭火系统及人员救生系统,同时联系119指挥中心出警。据介绍,消防物联网的启用将大大提高各单位消防设备管理的全面性、有效性、可靠性。

  此外,记者了解到,首批39家单位试点成功后,将在全荆州范围内继续大力推广该系统的安装使用,并且消防部门将对各消防控制室管理人员做好培训指导工作。(特约记者沈田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