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泥巴地变成文体广场 荆州一“三无小区”大变样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10-27

  在荆州中心城区,曾经有不少由于企业改制而产生的“三无小区”,它们因历史遗留问题变得杂乱无章——硬件设施落后,管理水平跟不上……随着“创卫”的深入开展,现如今,很多“三无小区”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不,荆州区西城街道郢都路社区就将社区内长期无人管理的鑫发宿舍里的一片荒地变成了文体广场。

  曾经

  空地上除了荒草就是菜地

  整改前的空地荒草丛生。

  陈传斌是郢都路社区的一位老住户,对于社区内的这块空地,陈传斌说,这曾是附近居民的一块“心病”。“由于长期无人管理,这里一直荒草丛生,有的居民甚至在这些泥巴上开了小块空地种菜,一到夏天,这里就蚊虫滋生,我们从附近经过都要快些走。”陈传斌告诉记者,将这块地尽快整改,是附近居民一直以来的心愿。

  由于产权问题,这块地的整改问题一直无法得到很大程度推进。“是‘创卫’给了整改这片空地的契机。”郢都路社区书记葛英林告诉记者,“创卫”工作开展后,特别是数字化城管工作推进后,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大数据”平台将此情况上报给相关部门,这块荒废多年的空地环境开始发生转变。

  现在

  广场成了居民健身场所

  整改后的文体广场焕然一新。

  上报相关情况后,将这片荒地改造成居民文体活动场所的计划很快提上了日程。“社区和荆州区住建局协商,将居民活动场所增加到500平米以上,今后社区举行大型的文艺活动、各种宣传活动就有自己的场地了。”葛英林告诉记者,今后,社区还将筹备建设一个室内“社区影院”,供居民开展文艺活动。

  在葛英林的带领下,记者看到,原先的泥巴地、荒草统统不见了,新建的文体广场铺着整洁的红砖路,广场里还有供居民休息和健身的凉亭和健身器材。“现在我每天晚上吃完饭都会到广场上转转,每天这里可热闹了!”社区居民范祖林开心地说。(记者黄萌通讯员周义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