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新启用6处电子监控 首日抓拍违停65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格格 陈明阳)从10月26号开始,荆州城区新启用了6处电子监控设备,这些电子监控设备都设置在哪些地方,主要抓拍哪些违法行为,违法行为又是如何认定的?一起来了解一下。

  记者在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看到,大型显示屏正显示便河东路的实时路况,一辆停在广场边的小车被监控抓拍到,三分钟后生成出该小车违停的四张违法图片。

  还有一辆的士靠在路边停车下客,但由于时长不到三分钟,不构成违停事实。记者从市公安交管局了解到,从10月26号开始,沙隆达广场周边启用了以下6处电子监控设备:便河西路母婴坊门口路段、便河西路梦洁家纺门口路段、便河西路中国平安门口路段、便河东路中山路口附近路段、便河东路小螺号海鲜城附近路段、便河东路胜利街路口附近路段。开启首日,就抓拍65起违停。

  2015年10月,我市开始建设公安智能交通指挥系统,一期建设中新建电子警察卡口112个、闯禁行7个,违停抓拍62个,对全市中心城区路口、路段各种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在便河东、西路新开启的6处违停抓拍就属于一期建设内容。

  但智能交通指挥系统不仅是监测交通违法行为那么简单,在后期建设的系统中还将完成交通信号灯控制、交通流采集分析、人行横道智能监测、交通诱导、交通信息实时发布等功能。

  随着中心城区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城区中心路段的停车位往往“一位难求”,为了帮助解决停车难问题,今后,智能交通指挥系统还将开通发布停车场信息。

  【编后】及时了解堵点,及时绕开,不用找停车位,看路上大屏就知道把车停哪,这些功能如果真能实施,那真是能方便不少人。我们也期待智能交通指挥系统能够早日建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