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三方面原因助推荆州楼市回暖 去库存压力仍存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梦 郭佩月)最近,不少楼盘销售升温,荆州楼市正在回暖,究竟今年本地楼市的整体情况如何?又是什么原因在推动呢?记者也到荆州市房地产业协会,请专业人士来分析分析。

  荆州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余光荣介绍,今年不仅楼市的整体销量在增长,房地产的开发项目也在增加,主要集中在沙北、荆北、开发区等几大片区。

  依照数据分析,下半年销量的增长速度更大,分析其原因,余光荣说,主要有三点,首先是房源充分,价格平稳,购房者刚性需求在今年下半年集中释放。

  其次,对楼市销量起到最大推动作用的,不得不提到到今年荆州市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此外,国家的宏观调控,也让商品房销售有所回暖。

  而房子销量的变化,对整个楼市去存库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目前,荆州开盘在售的楼盘有近70个,可想而知,整体库存仍存在压力,余光荣认为,虽然今年荆州楼市整体销量在上涨,但销售差异性也较大,有销量节节攀升的楼盘也有相对冷清的地方,这与楼盘本身的“吸引力”密不可分。

  选房子是大事,虽然目前荆州的楼盘让人挑花眼,但有长久市场竞争力的楼盘一定是品质过硬的。

  针对荆州楼市的价格,余光荣认为还是相对平稳的。对于有购房需求的市民,他也提醒大家,看准品质,理性购房。

  【延伸阅读】

  另据《江汉风》2016年10月26日报道:

  荆州楼市悄然升温新楼盘开盘引上千市民认筹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郭佩月)金九银十,正是商家们抢占的销售旺季,楼市的销售也在悄然升温,这不,记者也在本地的一些楼盘看到了市民们买房的热情。

  10月22日上午,位于沙北新区的一家楼盘举行了盛大的开盘仪式,上千名有需求的客户齐聚在这里,热情高涨。

  68岁的符姨妈满脸笑容,她说自己很幸运,在众多的认筹者中提前摇号,选到了自已心仪的楼层,更让她开心的是,这是一套包裹着孝心的房子,是她女儿买给她的。

  女儿尽孝帮符姨妈改善居住环境,这让老人感受到了莫大的幸福感,记者在现场发现,看房者有老人也有年轻人,有的是买房结婚,还有的是改善性需求。这家楼盘不仅环境怡人,而且毗邻学校,让不少看房者很满意。

  购房者有着各自的购房需求,这也难怪为什么开盘现场会如此“红火”了。随后,记者来到北京路附近的一家楼盘,两天前,这里举行了开盘仪式,预售的情况很不错。

  这两天,来该楼盘咨询的市民仍有不少,何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买房不是小事,前前后后看了近两个月,何女士终于下定决心在这里购入。

  张姨妈一家人今天也准备签合同,张阿姨说家住6楼,为了给自己改善居住环境,女儿范欣专程从上海赶回来买房。

  市民的刚性需求和楼盘本身的优势推动了销量的上涨,目前市民购房的热情已经升温。

 

  【图解】住房公积金的七大用途,你知道吗?

  你知道公积金都有哪些用途吗?小风特意为您总结了一下,赶紧来看看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