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候选人周慧:寒门孝女休学照顾重病妈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晗艾冀)都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可见父母对子女的爱如山般宏伟,如水般绵长。但是子女对父母的爱,也同样深厚。人们常用乌鸦反哺来比喻奉养长辈的孝心。监利的寒门孝女周慧,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这一点。为了照顾生病的妈妈,她毅然休学在家,承担起家庭的重担。一起来看2016年荆州好人8号候选人周慧的故事。

  走进监利县网市镇大潭村11组周慧的家中,她正在给妈妈按摩。娴熟的手法,悉心的态度,看起来俨然像一个专业人士。周慧说,这些都是她为了照顾妈妈特意学的。

  周慧的妈妈易翠玉之前一直在天津打工,今年5月12号凌晨突发疾病,因心脏病引发脑梗塞。当时正在深圳读研究生的周慧,立即赶到天津,陪伴在妈妈身边。在天津住了一个月,因为费用太高,易翠玉病情稍微稳定后就回到了监利继续治疗。因为这场疾病,导致她半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于是,周慧做了一个重要决定,休学半年照顾妈妈。

  周慧的爸爸2009年在外打工时,因为意外从高空掉落,离开了人世。现在,家里只剩下奶奶和她,家庭的重担全部落在了周慧的身上。

  妈妈的治疗费已经花了近十万块钱,这些钱都是周慧通过众筹凑到的。如果要彻底根治,还需要做心脏手术,至少得花7万块钱。这些钱对周慧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现在全家人的生活来源就靠19岁的弟弟在海南打工。

  每天,周慧要给妈妈做饭,帮她洗澡,一天三次按摩,陪她锻炼,同时还要照顾70多岁的奶奶。忙完所有事情,等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周慧还要抽空温习功课。在周慧悉心照顾下,妈妈的身体有了好转,可以在别人的搀扶下慢慢行走。身体上的疾病可以医治,但妈妈的心病却是周慧最担心的。

  现在,周慧只能每天陪伴着妈妈,不停地开导她,哄她开心。周慧的精神也感动了乡邻。

  【编后】有人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而周慧用自己对妈妈的爱,诠释了什么是孝子。她常说,没有妈妈就没有她。功课以后可以补,但是报答妈妈的恩情不能等。只有妈妈康复了,她才能继续安心上学。周慧对妈妈悉心照顾,为了她暂时放下学业,扛起整个家,这就是好人精神。为这个坚强乐观的姑娘点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