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学促改 让荆州天蓝水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瑾)今年2月,党中央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荆州市积极行动,以学促行,以学促改,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有力地促进各项工作。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市环保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如何加大环境污染整治力度,让荆州天更蓝,水更清。

  在沙市开发区,这家从事防水材料研发、生产、销售的民营企业,年产值近3000万元,是开发区内的重点企业。以前,企业采用的是燃煤锅炉,因为烟尘多、噪音大,周边居民颇有怨言。

  现在,这家企业燃煤锅炉已经全部封停,目前改用清洁能源进行生产,实现了零污染、零排放。据了解,不少企业在未推行“煤改气”之前,锅炉污染防治设施老化,脱硫除尘效率低,低空排放的颗粒物和二氧化硫成为荆州市大气的主要污染物。但一次性淘汰燃煤锅炉需投入大量资金,不少企业存在抵触情绪。

  不仅仅只是这家企业,全市中心城区236家企事业单位现在都已完成燃煤锅炉的淘汰。没有了冒着黑烟的大烟囱、没有了轰隆隆的噪声,“清新安静”的生产方式走进了荆州企业的锅炉房。

  荆州中心城区所有企事业单位能在极短时间内完成燃煤锅炉的淘汰,得益于今年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今年以来,荆州市环保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24次,集中学习20余次,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对照“两学一做”五大方面开展自查,建立党员问题自查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并明确整改时限。通过学习,市环保局把改善大气环境列入为民办实事的重点内容,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办,稳步推进燃煤锅炉淘汰工作。

  目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全市进一步深入进行,以学促行,以学促改,让荆州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已经成为市环保部门一个个实实在在的工作目标。下一步,市环保局将继续推进“三禁两治”,通过禁烧秸秆、禁用高污染燃料、禁鞭和治理扬尘及汽车尾气,来促进生态荆州建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