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农垦建设者之歌:宜居宜业 打造绿色生态农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十二五”期间,江陵县三湖农场实现工农业总产值8.4亿元、国民生产总值2.93亿元、人均收入1.5万元,同比增长15.1%、8.5%和11.1%,实现税收500万元。三湖农场的迅速发展,也吸引了一批科技含量高、生态环保的企业入驻三湖,为三湖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荆州市龙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首家专业从事特色农产品生态标准化种植和农产品精深加工的现代农业科技企业,其主推的“富有机硒红米”在多届农博会上获得金奖,深受市场欢迎。

  为了帮助落户企业发展,三湖农场还制定了“企业+基地+农户”的订单经营模式,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努力打造省级绿色知名品牌。

  由江陵县协鑫光伏电力有限公司建设的渔光互补新能源项目,总投资9亿元,占地3000亩。今年4月开始动工建设,项目建成后,水上能提供光能发电,水下养鱼,实现光伏和渔业的共同发展,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发挥到最大化。目前,该项目光伏部分已经全部建成并网发电,年底将放水进行水产养殖。

  接下来,三湖农场将重点打造优质农产品加工、纺织服装加工、生物科技和渔光互补新能源“四大工程”,并尽快建成900亩工业园区,努力实现企业满园、效益满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