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中山公园树上“长”钉子?公园呼吁:文明游园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10-28

  近日,记者接到市民爆料电话称,有些晨练市民为了挂包、挂衣服,在公园的不少树上钉了钉子。25日上午,记者前往中山公园探访,的确发现不少树木的树干上裸露着钉子,这些钉子是谁钉上的?

  上午10时许,记者在中山公园看见,晨练的市民已经散去不少,少数市民仍在公园内跳舞、打羽毛球、练习唱歌等。记者在公园走访发现,树上残留的钉子大多已经锈迹斑斑,只有少数几颗如同新的一样。其中,公园南门附近的树林中以及中山纪念堂门口附近的树木上钉子最多,至少有20棵树“长”钉子,最多的一棵树上竟有近10颗钉子,该树树干上密密麻麻地挂着包和衣服。

  在南门附近的树林中,一位正在练习唱歌的中年女子告诉记者,以前树干上的钉子更多,近几年公园采取定期清理措施后,钉子已经少了很多,至于这些钉子是谁钉上去的,她表示并不清楚。该女士建议,晨练的市民可以自己带绳子和挂钩,在树与树之间拉上绳子,挂上挂钩,这样不仅可以挂衣服,还不会伤害树木。

  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付亚明表示,针对树上钉钉子等不文明行为,公园会定期清理,同时他希望市民能够从自身做起,共同监督,文明游园。(记者赵金花 通讯员李新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