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失业人员怎么领取失业保险金 有何条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晗 艾冀)劳动者找工作,除了工资,一般还会关心“五险一金”怎么交,这“五险一金”涉及到的每一种保险,都有自己的作用。我们今天要说一说“五险”中的一项——“失业保险”,“失业保险”有什么用?失业后,如何申领失业保险金呢?

  失业并不意味着牛奶和面包没有着落,只要所在单位和劳动者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失业保险缴费义务满1年,而且非自己主动辞职,就可以领取失业金。付小华是一家企业的劳资主管,今天她专门到荆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失业保险科,为解除合同的员工,办理失业登记。

  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需要经过备案和申领两个程序。原用人单位与职工,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后,十五日内将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人员名单,报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备案。缴费个人在中断就业后,应在60日内,到当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失业保险登记。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失业人员同时还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缴费时间满1年的,失业后发放3个月失业保险金,以后每增加1年缴费时间,增发2个月失业保险金,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

  荆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失业保险管理科副科长邵余刚说,现在失业职工领取失业保险金,每个月的金额是858元。

  需要提醒的是,失业职工在领取失业保险通知书之后,要在两个月之内,到劳动部门进行失业登记。如果过期的话,按照相关规定,将作为放弃处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