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志愿者再到荷花小学支教:欢乐多 普通话课来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桦 实习记者 杨玖诗)本周三虽然天气不好,但江汉风志愿者联合会的支教老师,还是如约来到荷花小学。这次老师们会带来哪些新的课程呢?

  除了英语、美术、音乐和国学课以外,孩子们接触到了一个新词汇——播音主持。沙市四中的支教老师创新地将普通话学习融入课堂,几首绕口令让课堂气氛更加活跃。

  沙市四中的支教老师高伦婕说,孩子们以后进入中学、走向社会,普通话至关重要,城市的孩子普遍使用普通话,可荷花小学的学生们却从没上过这种课,希望通过播音主持课,让孩子们主动养成使用普通话的习惯。

  美术课也经过了精心设计,根据之前课堂上孩子们的表现,美术老师柴老师为四年级的学生安排了一套“连环画”。《狐狸的旅行》故事简短有趣,将一整个故事画下来以后,孩子们还意犹未尽地利用课余时间发挥想象力,用画笔续写狐狸的旅途。

  发生变化的不只是课堂,还有课间。以前孩子们一下课就拿出来玩的卡片不见了,支教老师成了孩子们紧紧缠住的对象。舞蹈课已经上了一个多月,不少孩子都喜欢课间找胡老师练舞。

  国学的陶冶影响深远。五、六年级的学生们变得越来越有礼貌、有担当了,作文也写得越来越好,班主任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荷花小学六年级班主任何代兵表示,以后要加强对孩子们自主阅读习惯的培养,让学生多读些国学经典。

  半天的支教时间在欢声笑语中很快度过,但老师们带来的新知识留在孩子们的笔下、口中和舞步里。下一次,支教老师们还会带来哪些丰富的课程?我们一起期待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