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花鼓戏《小城大爱》今日在凯乐大剧院公演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0-28

  荆州新闻网消息:由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监利县委县政府主办,监利县委宣传部、监利县文化旅游局承办的现代荆州花鼓戏《小城大爱》,经过10个月的创排、打磨,已由监利县荆州花鼓戏艺术研究所推出,将于10月28日-30日在荆州市凯乐大剧院公演。

  现代荆州花鼓戏《小城大爱》以“东方之星”沉船救援为背景,艺术地再现了救援善后过程,传递了小城的温暖、人性的光辉,展现了荆州、监利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时代精神和在灾难面前忘我为人、无私奉献的“小城大爱”精神,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了中国力量。

  现代荆州花鼓戏《小城大爱》剧组共有演职人员150余人。其中,编剧宋西庭是湖北省艺术研究院国家一级编剧,导演黄鸣现是湖北省艺术研究院国家一级导演,音乐设计方石是国家一级作曲、湖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唱腔设计杨礼福是国家一级作曲,灯光设计齐仕明是福建闽剧院国家一级灯光师,舞蹈编导姚晓明是武钢文工团国家一级编导。现代荆州花鼓戏《小城大爱》在排演过程中,受到了湖北省委宣传部和湖北省文化厅的高度重视,得到了湖北省艺术研究院、湖北省京剧院、湖北省地方戏剧院、湖北省歌剧舞剧院、湖北省群众艺术馆、湖北省花鼓戏艺术研究所、荆门市艺术剧院、天门市花鼓戏剧院的大力支持。荆州市市长杨智鼓励监利县委县政府抓住振兴地方戏曲的这一机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亲临排演现场指导。监利县委县政府克服了重重困难,投入大量资金,组建精干的工作专班,负责统筹打造剧目。现代荆州花鼓戏《小城大爱》凝结着众多领导及所有编创人员的智慧和心血。

  现代荆州花鼓戏《小城大爱》荆州市凯乐大剧院公演安排如下:共演出3场,第一场是10月28日19:30,开展荆州市“戏曲进校园”大型剧目观摩,将组织中心城区部分中小学校师生代表、荆州市委党校秋季班学员、长江大学艺术专业师生代表、荆州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干部观看;第二场是10月29日19:30,举行现代荆州花鼓戏《小城大爱》首演式,将邀请省委宣传部领导、省文化厅领导、市领导、剧目主创人员参加,组织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监利县县乡党政干部代表、各县市区党政分管文化工作的领导及宣传文化系统干部代表、驻荆部队官兵代表、公安干警代表、医务人员代表及荆门、潜江、天门等地来宾观看;第三场是10月30日19:30,进行荆州市“五城同创”慰问演出,组织荆州市中心城区各行各业代表及普通市民观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