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城大爱》荆州上演 再现监利东方之星感人瞬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29

视频:现代花鼓戏《小城大爱》首轮试演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符松硕)去年6月1日凌晨,搭载400多位乘客的“东方之星”号客轮在长江监利段不幸翻沉,在营救幸存者和事后安抚遇难者家属的过程中,监利县人民合力谱写出了一曲充满脉脉温情的《小城大爱》,感动了整个中国。昨晚,以该事件为主题的现代花鼓戏——《小城大爱》,在凯乐大剧院进行首轮试演。

  《小城大爱》以东方之星号客轮翻沉事件为背景,讲述了一名普通的监利县党员干部——刘群香,在灾难发生之后,舍己为人,与众人合力帮助遇难者家属的故事。该剧在荆州传统花鼓戏的基础上,还对造型、布景等现代剧场表演的一些特点进行了积极借鉴,因而又称为“现代花鼓戏”。

  《小城大爱》剧本由国家一级编剧宋西庭执笔编写,国家一级导演黄鸣现执导,汇集了湖北省内多个剧院的优秀演员协同出演,艺术性地展现了“东方之星事件”救援过程中,监利人民的大爱精神。

  为了真实还原当时的情景,剧组还曾特意到事发地现场进行考察和取景,并参考了大量的音视频和文献资料。

  现代花鼓戏一方面继承花鼓戏唱腔的传统,另一方面又注入现代气息,具有鲜明的时代性。由于故事取材来源于真实的事件,再加上演员们动情精湛的表演,在试演现场,不少观众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