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货物捆扎不牢 货车高速上紧急刹车折断“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31

  荆州新闻网消息(实习记者陈孝伍)大货车装货有讲究,尤其是上高速,一旦装载不当,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10月26日,沪渝高速荆州段,就发生了一起因装载不当引发的事故。

  当天晚上6点半钟,高警荆州大队民警接到报警,在沪渝高速渝沪向1095公里处,一辆挂车被所载货物压断,不能行使,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只见一辆牌照为鲁QY836的货车停在路中,车中部被装载着的五卷货物压断,后轮则因中间被压处于悬空状态。

  民警查阅了货车的车辆信息,发现该车核载为30吨,没有超载,可货车为何会被货物压断呢?

  据货车司机描述,当时,前车突然刹车,他也跟着刹车,货车上捆绑钢卷的绳子突然断裂,钢卷由于惯性向前滚动,使得大部分重量前移,挂车中部不堪重负,结果“腰”被压断。记者了解到,每卷钢卷重达近6吨,给施救转运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民警与施救人员经过长达四个多小时的施救,终于将5卷钢卷全部转运,压断的半挂车也被拖离高速。

  【编后】其实这辆货车核载30吨,实载29.1吨,并没有超载,但是由于装载货物不牢,导致了事故的发生,如果事故中钢卷从车上掉下,可能还会连累其他车辆。在此,我们提醒广大货车驾驶员,货物要规范装载,做到固定牢固,不得超宽、超高、超长。否则一旦出事,不仅会害了自己,也会连累其他车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