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癌症患者获赠药急需开低收入证明 记者来帮忙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雅萍 范振宇)前几天,《江汉风》接到荆州区李师傅的一个电话,说自己遇到了一件十万火急的事情,非常需要开一个证明。那他到底遇到了什么事?又需要开什么证明呢?

  在荆州市中心医院的住院部,李姨爹正在照顾躺在病床上的老伴。说起自己现在的情况,李姨爹愁上眉头。

  三年前,李姨爹的老伴患上了乳腺癌,经过手术切除以后,今年8月不幸复发。为了给老伴治病,几乎耗尽了家里的所有积蓄。

  为了治病,李姨爹的老伴需要长期使用一种名叫赫赛汀的药物。由于赫赛汀价格昂贵,中国癌症基金会联合制药方发起了一系列的援助项目,在朋友的帮助下,李姨爹帮老伴申请到了一个机会。能够得到免费赠送的8支药品,这对他们一家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和对方进行沟通后,李姨爹开始着手准备资料。

  别的都准备好了,但是到社区去开低收入证明时,李姨爹遇到了难处。李姨爹说,自己到社区去开证明,却被告知要去民政局办理。去了民政局,民政局又不办理。

  处处碰壁的李姨爹,急得不可开交。他想不明白,自己明明符合要求,为什么这个证明就是开不出来呢?为了弄清楚事情的原委,记者和李姨爹来到了荆州区西门社区。

  西门社区张主任说,李姨爹的情况,社区大致都清楚。低收入证明不是不给他开,而是走流程需要时间。整个过程下来,大概需要2到3个月的时间,这对李姨爹躺在病床上的老伴来说,时间太长。

  能不能快一点办理呢?记者来到荆州区民政局,被告知具体处理此事的是荆州区社会救助局。记者又来到该社会救助局,社会救助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申请低保以及低收入证明的人很多,他们处理起来需要时间。

  见对方态度坚决,记者决定直接去找荆州区社会救助局局长。听记者说明了事情的原委以后,局长决定特事特办,周末加班复核,尽快帮李姨爹把证明开了。听到局长的回复,一直愁眉苦脸的李姨爹,终于舒展了眉头。

  我们都知道,无规矩不成方圆,但面对躺在病床上的病人,时间不等人。非常感谢荆州区社会救助局的工作人员,我们希望李姨爹的老伴能够尽快拿到药,早日康复出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