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荆州四季度经济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0-31

  荆州新闻网消息:10月31日,市长杨智主持召开2016年第2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分析研究全市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听取当前创卫工作突出问题情况汇报,研究建立“创卫”工作长效机制;传达全省因灾倒房恢复重建暨受灾群众生活救助现场推进会、全省涉嫌非法集资案件处置工作暨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现场会精神、全省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进一步明确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职责的通知》。

  会议认真分析研究了我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前期经济形势,千方百计招商引资,千方百计加强投融资,千方百计加强工业、农业、服务业的调度和服务,千方百计加强培育新型经营主体进规上限,千方百计保目标、保收入、保支出,咬定全年任务,突出重点、带动全局。要进一步强化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夯实责任、查漏补缺,率先垂范、跟踪问效,找准突破口,抓住关键点,攻坚克难抓推进,埋头苦干抓落实,冲刺决战四季度,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因灾倒房恢复重建和社会救助工作是当前两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作。会议要求,各受灾县市区政府作为因灾倒房恢复重建的第一责任主体,要进一步统筹协调,认真开展倒房重建工作专项检查,确保不漏一户、不错一户,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综合施策,运用各种救助手段,把因灾致贫、因病致贫对象及时纳入低保、临时救助、医疗救助范围。要及早谋划部署受灾人员冬春生活救助工作,筹措救助资金,备齐救助物资,完善救助措施,确保受灾和困难群众得到有效救助。

  会议认为,“创卫”工作成效初显,但近期反弹苗头明显,必须高度重视。要继续营造创卫的良好氛围,加强宣传引导力度,努力培养市民文明道德行为规范,发动市民人人参与创卫活动。要对照“创卫”标准,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打造一批环境优美、行业多样、管理规范,有示范效应的亮点街区。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做到领导力度不能减、宣传氛围不能冷、工作措施不能弱、解决难点投入不能少、脏乱差的局面不能反弹,把“创卫”这项惠民工程抓好,扎扎实实为老百姓办实事。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实行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认真落实本系统、本领域、本行业的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职责。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合力,进一步推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

  会议指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是一项事关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多措并举,不断提高公众风险意识,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正确理财。要加强协作,抓好重点案件处置,形成打击合力,确保不出现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

  会议要求,要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稳妥扎实有序的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加强基层基础工作,降低出生人口性别比,加大对失独家庭扶助政策和全面实施两孩政策配套政策落实的督查力度,严格年度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考核,不断提高我市计划生育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