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民热议手机依赖症调查 使用者年龄越来越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01

  荆州新闻网消息(实习记者贺梦秋 陈理君)随着手机的快速普及,“手机依赖症”已经成为一种心理疾病,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工作和学习。针对这种情况,记者连续一周调查采访一百多位市民,从10月29号开始,《江汉风》推出手机依赖症系列调查节目。节目播出后,引起市民的热议。

  手机依赖症系列调查节目,通过市民的采访和心理咨询师的讲解,让大家逐步认清手机依赖症的危害,也引起很多市民的共鸣。他们纷纷表示,周围确实有很多“手机依赖症”患者。

  很多市民认为,在工作和生活中,手机给他们带来极大的便利,但如果无节制的使用手机,造成手机依赖症,还容易影响人际交往。《江汉风》收视调查员郑国庆告诉记者,他看了手机依赖症系列调查后,也在自己的身边进行一些调查。他们认为手机依赖症的现象目前在社会上比较普遍。更为严重的是,手机的使用者年龄越来越小。

  手机依赖症的调查在江汉风微信推送后,累计阅读量达到1万8千次,针对这种现象,网友们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网友连天表示,干什么都得有个“度”,玩手机也一样,不能过头,否则容易走火入魔,一发不可收拾。

  网友桑晴则说,赤裸裸的中毒不浅,堪比鸦片。而且每次都抱着侥幸心理,包括我自己也是。希望我们大家都以此警醒。

  接下来,记者还将针对中小学生的手机使用情况进行调查。

  【编后】为了弄清中小学生是否真的频繁使用手机,甚至因为使用手机,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们将在近期推出系列调查报道,今天,您的孩子使用手机了吗?敬请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