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城区部分货车禁行首日 285辆货车闯“禁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格格陈明阳)今天(11月1日)是城区部分货车禁行的第一天,交警们也早早上路,在城区各个地点值守。货车司机对禁行政策是否了解,民警共查处多少起违反禁行的货车?

  上午九点,记者来到沪渝高速荆州古城出口看到,不少货车都从该出口下高速,开往古城方向。而在道路一边竖立起了“6:00到22:00,前方2公里,禁止1吨(含)以上货车通行”的禁令标志,交警也在这里劝导不知情的货车司机。

  王师傅拖鱼已经有十几年时间了,今天上午他开着1.5吨的货车准备把鱼拖到草市,遭到民警的拦截,民警说,王师傅要想前往草市只能在早晨六点前。十分钟内,民警查获4起违法禁行的大货车。

  从今天开始,每天早6点到晚10点,城区东起三湾路,南至沿江路、白云路、南湖路、学苑路,西至西环路,北至北环路、楚源西路、荆楚大道、荆州大道、荆沙大道的区域内禁止核载1吨及1吨以上货车通行。北环路并未包含在禁行范围内。

  考虑到两湖市场的运货车上下高速,荆沙大道从荆襄外河桥桥东到塔桥北路路口允许货车通行,但荆沙大道除该路段外都禁行。那被限制通行的货车是否按规定行驶呢?记者又来到荆沙大道塔桥路口,看到了不少大货车闯入禁行区。

  民警提醒,从两湖进出的1吨以上货车只能走318国道,或者从荆州中上下高速,不能闯入禁行区。

  今天是货车禁行第一天,民警共查处285辆闯入禁行区的货车,对于不知情的外地车多以教育为主。货车违法禁行,民警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进行处罚,罚款100扣3分。

  民警提醒,由于荆州古城内路窄车多,古城内禁止所有类型货车通行。

  核载1.5吨以下但不含1.5吨的厢式货车,可以在除古城外的禁行范围内通行。因特殊需要,必须在古城外禁行范围内通行的货车,应在本车辆登记处即辖区大队申请办理通行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