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男子贷款借钱给女友 女友不还钱还消失不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晗 艾冀)25岁的年纪,对于一些单身青年来说,都憧憬一段真挚的爱情。小明也不例外,今年4月,小明认识小红,两人确定了恋爱关系,可是之后发生的事情并没有像小明想的那样,反而让他陷入了困境。

  小明和小红是通过微信认识的,两人很聊得来,又都住在南环路附近,一来二往,两人关系渐渐升温,成为了男女朋友。在一起之后,两人关系一直很好,小红有什么难处也都会找小明帮忙。有一次,朋友找小红借三千块钱,但是她拿不出来,后来小明就借给她了。

  过了几天,小明想找小红要回那三千块钱,小红却说自己的银行卡在父母手中,暂时不方便。因为小红一直说自己家是开宾馆的,所以小明相信她不会赖账。后来,小红又找小明借了几次钱。

  小明告诉记者,之前他都是几千块的拿,最后一次,小明拿出了整整一万块钱。小明说,因为当时小红要钱要得急,所以他就直接把现金给她了。既没有转账记录,也没有借条。

  今年9月,小红突然离开荆州。而承诺还的钱一直没有兑现,这下小明慌了。虽然认识不到半年,但是他在小红身上已经花了好几万块钱。不管以后还能不能做朋友,小明想先把这些钱要回来。

  但是,小明根本找不到小红的人,只听她说过自己是监利人。而之前小红都是租房住的,离开后,房子也退了,现在小明只能通过电话联系她。

  小明说,小红离开后的这段时间也承诺过很多次,会回来还钱,但每次都没来。这一次,小明希望小红能看在两人的情份上,兑现承诺。究竟这钱小明能不能要回来?记者也专门咨询了律师。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如果小明给小红的钱属于借款,小明必须提出证明,证明借款事实的存在,以及借款金额。

  如果小明给小红的钱是作为投资的话,在投资活动没有结束之前,小明是无权要回投资金的。

  律师提醒,情侣之间涉及钱财纠纷的案例比较多,所以在恋爱期间有经济往来的,一定要有书面合同。如果实在不方便,也要在支付时通过转账支付,这样日后发生纠纷,至少还有证据可以证明往来金额的多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