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外交部驻外使节考察团来荆考察 了解国情民情社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符松硕)昨晚(10月31日)至今天上午,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率外交部驻外使节考察团来荆考察。市长杨智会见了考察团一行。

  杨智对崔启明一行来荆考察表示欢迎。他说,荆州是中国南方延续文脉没有断层的文化中心,被史学家誉为“东方雅典”,是“帝王之都”、“宰相之城”、“诗词之市”。当前的荆州,是湖北省唯一同时跻身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和国家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国家战略的市州,拥有九块“国字号”金字招牌。“四横四纵”铁路网络和“三横六纵二环二联”高速公路路网正在加速形成,荆州机场也将于今年内开工建设。荆州产业基础厚实,工业已形成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医药化工、轻工建材、纺织服装、电子信息等六大类主导产业体系,文化旅游产业更是发展迅猛,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杨智希望,驻外使节多到荆州考察,向世界宣传荆州、推介荆州,为推动荆州对外经济发展、文化交流牵线搭桥。

  崔启明在致辞中说,考察团此次来荆旨在深入、细致地了解国情、民情、社情,进一步提高对外工作服务国内发展和改革大局的能力和水平。近年来,荆州经济社会发展迅速,考察团将充分听取和了解荆州在对外发展方面的愿望,积极发挥、运用好外交资源,为荆州扩大对外开放,拓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建言献策。

  省外侨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冯细国参加会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主持欢迎仪式。

  据了解,此次参加湖北考察团的共有我国驻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等10多个国家的大使、参赞等30多名外交人员。今天上午,考察团一行还对荆州古城宾阳楼、荆州博物馆和四机赛瓦公司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会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