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传沙市区北三小附近出现人贩子 真相在这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01

  我们经常在微信朋友圈里看见一些孩子被拐或者孩子丢失的“流言蜚语”,让家长们非常担忧。最近,一条关于北三小附近有人用糖果诱骗学生的消息广泛流传,其中还附有这个发糖人的照片,这件事是真的吗?江汉风记者进行了独家调查。

  在这条微信朋友圈中,转发人说,照片中的这个男子,经常在北三小附近给学生们发糖果,诱骗学生。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北三小,观察了一会儿,并没有发现照片中的人。

  从一位学生家长口中我们得知,照片上的男子确实曾有过给学生发糖的行为。

  后来有一位家长拍了他的照片发在了学校的家长群,提醒其他家长,导致这条消息在朋友圈疯传。

  这名男子为何会给孩子发糖?难道发糖就是诱骗学生吗?为了弄清真相,记者继续蹲守,终于在北三小附近见到了当事人。

 

  原来,给学生发糖的男子叫姜珍宝,他的表叔彭先生在北三小附近开店。彭先生告诉我们,姜珍宝今年47岁了,因为患有自闭症,平时不太愿意与人交流。姜珍宝告诉我们,发糖是因为喜欢孩子们。

  彭先生说,因为网络传谣这件事,现在很多人都把侄子当成人贩子,这让他们非常困扰,侄子也因为这件事闷闷不乐,影响了病情。

 

  彭先生希望大家能够把朋友圈删除,澄清谣言。

  近几年,“孩子被拐”的消息刷屏朋友圈,引起了民众恐慌。

  今年5月,网络传言四川省一县城发生“偷小孩”、“抢小孩”的事件,后经当地公安局查证为网络谣言。

  事实上,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大家,网络上传谣,不论是原创还是转发,都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我们应该对自己和他人负责,不要随意传播谣言。

  同时也提醒学生家长,要看好小孩,提高他们的警惕性,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的东西。在这里,专家也给您支个招。

 

  专家支招

   1、给孩子设个密码

  一个陌生人走到一个8岁的女孩面前要带小女孩走,他告诉小女孩说她的妈妈有点事情让他来接小女孩!小女孩让这个陌生人说出密码,这个陌生人一下蒙了,小女孩一看他答不上来赶紧跑了!原来小女孩妈妈为了预防万一,跟小女孩约定了一个密码,任何人来接她必须要核对密码。

   2、教孩子学唱安全儿歌

  ①小兔子乖乖,把门开开,不开不开就不开,妈妈没回来。②小白兔,上学校,见生人,有礼貌。不说话,笑一笑,蹦蹦跳跳快走掉。③我家有个小花狗,生人接它它不走。摇摇头呀摆摆手,见了妈妈我才走。

   3、让宝宝记住父母的电话,走失后原地等待

  让宝宝记住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也要教会宝宝如何拨打家人电话,以及110等求助。一旦与父母走失,孩子一定要在原地等待,不要随意走动,这样当爸爸妈妈发现我们不见时,可以顺原路找回。如果随意走动,父母不容易找。

   4、教孩子场景模拟演习

  在平时和宝宝玩游戏时,可适当加入被骗求救的模拟演习,让宝宝与家庭成员扮演不同角色,模拟宝宝被骗场景,让宝宝演练如何脱身,如何寻求帮助,以及大声呼救,极力挣扎的摆脱危险的场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