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原来全世界是这么看荆州的!江汉遗珍--千年城墙的建造者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1-02

  从本周起,每晚6点45分,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国宝档案》栏目以《江汉遗珍》为主题,播出与荆州相关的系列节目,全面展示荆楚文化魅力。

  10月31日,关注首先的是荆州古城墙。

  完整视频在这里!

  乾隆五十三年的六月,长江进入汛期后,位于长江边的荆州城岌岌可危。

  六月二十日傍晚时分,江堤多处溃决,咆哮的江水很快从荆州西门和水津门直冲城内,相继冲塌了西门、东门、小北门等多处城墙。

 

  据《荆州府志》《江陵县志》等史籍的记载。

  这次洪水荆州城内淹死1700多人,倒塌房屋4万多间。

  一个月内乾隆皇帝连发14道圣旨,派遣钦差,查问灾情,修复堤防和荆州古城墙。

  水灾之后,乾隆皇帝立即下旨湖广总督舒常,湖北巡抚姜晟赶赴荆州救灾。

  同时,任命大学士阿桂为钦差大臣赶往荆州,督促救灾和修复城墙,堤防等事宜。

  荆州古城墙历史悠久,早在三国时期,关羽驻守荆州时,就在这里修筑城墙了。

 

  东晋,五代十国,南宋,明清等不同朝代,都对其进行过修建与维护。

  现在的荆州城墙是清朝时期遗留下来的,城墙有九座城门,两座门楼,设有瓮城,炮台,藏兵洞等防御设施。

  荆州城墙是中国南方地区,保存最为完整的古城墙。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