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权威发布|荆州通报9起党员干部违纪违规典型案件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11-02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借助“大数据”科技手段,严肃查处了一批党员干部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持续释放动真碰硬、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现将部分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沙市区胜利街办民政办公室原主任赵白蓓贪污城市低保资金案。

  2003年5月至2015年5月,赵白蓓利用职务便利,由本人或安排他人冒领辖区8名城市低保户低保资金282388.92元,其中182391元被据为己有,其他用于单位等开支。2016年10月,沙市区纪委给予赵白蓓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荆州区八岭山镇福利院党支部副书记、院长刘洪海违规套取农村五保资金案。

  2009年至2016年,刘洪海利用职务便利,虚报五保老人供养人数,套取农村五保供养资金543185元,用于福利院日常运转开支。2016年8月,八岭山镇纪委给予刘洪海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监利县红城乡城建管理所副所长党胜香违规领取廉租房补贴资金案。

  2013年至2014年,党胜香作为国家公职人员,违规领取廉租房补贴资金4200元。2016年8月,红城乡纪委给予党胜香党内警告处分。

  江陵县普济镇熊沟村党支部副书记熊永成套取粮食补贴资金案。

  2013年至2014年,熊永成在担任熊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用自己及妻子的名义虚报粮食补贴面积、套取粮食补贴资金6346元,用于家庭日常开支。2016年4月,普济镇纪委给予熊永成党内警告处分。

  公安县章庄铺镇荣农村党支部副书记王贤武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案。

  2014年,王贤武利用职务便利,以贫困户的名义为自己申报危房改造计划,套取国家危房改造补助资金7500元。2016年9月,章庄铺镇纪委给予王贤武党内警告处分。

  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杨树坪村党支部书记何兵兵套取国家退耕还林和生态公益林补贴资金案。

  2014年至2015年,何兵兵利用职务便利,利用8名村民身份信息套取国家退耕还林和生态公益林补贴资金29704.98元,并计入村集体账目。2016年9月,卸甲坪土家族乡纪委给予何兵兵党内警告处分。

  石首市东升镇歇马庙村党支部委员、副主任袁在新套取农村低保资金案。

  2014年6月,袁在新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为其妻子办理农村低保。2014年7月至2015年6月,违规领取农村低保资金1560元。2016年6月,东升镇纪委给予袁在新党内警告处分。

  洪湖市新堤办事处南河村党支部副书记杨登森违规领取城镇保障性住房补贴和城市低保资金案。

  2014年至2016年,杨登森在明知自己家庭不符合申报条件的情况下,对家属管理不严,任由其妻子隐瞒家庭实际情况,违规申报并领取城镇保障性住房补贴2776.8元、城市低保资金12910元,共计15686.8元。2016年9月,新堤办事处纪委给予杨登森党内警告处分。

  荆州开发区社管局民政移民科科长何革枝违规为亲属办理大病救助资金案。

  2014年1月,何革枝利用职务上的影响,违规向滩桥镇民政办打招呼,为其女儿医疗救助申请表盖章,并违规核定医疗救助标准,给予医疗救助资金7000元。2016年9月,荆州开发区纪工委给予何革枝党内警告处分。(记者郭仕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