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公租房公开配租摇号 238户困难家庭圆安居梦

来源: 荆州晚报 2016-11-02

  昨日,荆州区238户城市住房困难家庭拿到迈入新生活的通行证。通过电脑配租摇号,本月底,他们就能入住位于西环路四机赛瓦的公租房。

  16次公开摇号 238套住房分配到户

  昨日下午3时,荆州市四机赛瓦公租房摇号配租仪式在荆州区交通运输局5楼举行。238套公租房公开摇号配租,332户家庭参与本次申请配租摇号。参加配租的家庭均经社区受理,街办初审,民政、房产部门复审确定并予以公示。其中,最低社会救助家庭127户,低收入家庭65户、其他收入家庭140户。

  本次进行摇号配租的公租房全部位于荆州区西环路内四机赛瓦的公共租赁住房小区,为高层电梯普通装修房。共有5种户型,单套建筑面积分别为45.50平方米、47.64平方米、53.20平方米、79.46平方米和81.13平方米。

  据了解,本次公租房配租采取电脑摇号方式直接将238套住房分配到户。摇号家庭按保障人口数和家庭经济水平对应配租住房面积(户型)分组摇号。

  当天下午,第一组嘉宾启动摇号后,整个会场静得出奇,几百双眼睛都望向同一个方向,盯着屏幕上不停滚动的人名、数字。当嘉宾再次敲击回车键,屏幕停止,第一组摇号结果出炉。“有我,有我,太好啦!”几位居民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压低了声音向周围的人报喜。其他人则伸长脖子盯着大屏幕,期盼自己名字能出现在下一组。在公证员的公证下,经过16次公开摇号,昨天,238户住房困难家庭圆了安居梦。摇号结果将在市房产信息网、市住房保障网上进行公布。

  不少困难户告别漫长“租房史”

  在一次次摇号中,有人得意也有人失意。摇号过半,一直没听到自己名字的田传凤有些焦急。她索性离开座位,站在最后一排,着手机镜头调焦对准大屏。

  “田传凤……”当主持人念到她的名字,田传凤一时有些不知所措,拿着手机对着大屏幕连拍几张照片。相识的人向她道喜时,田传凤面带微笑,眼泛泪光。

  从有房到无房,再到申请公租房,一晃就是13年。夫妇俩下岗后,为了供体弱多病的女儿读大学,他们出售了单位分房后,在三义街租了间没有卫生间、厨房、30平方米的平房。

  “虽然等了7年,但我觉得值。我从来没有想过,有生之年还能住进电梯房。”田传凤笑着说。

  比起田传凤,家住景明观路的黄祥平觉得这套住房的份量更重。从岑河农村走进城市,她住过的房子不计其数,但没有一套是属于自己。看着自己 的名字出现在大屏幕时,黄祥平激动万分,因为这意味着她租房30年的经历即将成为历史。

  因为买不起房、租不起大房,黄祥平夫妇俩不停更换租住地。随着房价和租金的上涨,他们租的房子从30平方米浓缩至目前的10平米。摇号仪式结束后,黄祥平第一时间拨通丈夫的电话向他报喜。

  未摇到号的家庭纳入轮候库

  据了解,市城镇居民住房保障管理中心根据电脑摇出的配租名单发放《公租房配租入住通知单》。配租家庭持入住通知单、身份证、户口簿,在规定时间内到市公租房荆州运营中心办理相关手续,预计本次摇到住房的家庭月底就能搬进新居。

  本次未摇到住房的家庭又将如何处理?市城镇居民住房保障管理中心书记、主任杨霞飞介绍,未摇到住房的家庭将纳入全市公租房配租轮候库,通过电脑摇号确定轮候顺序号,以后可凭顺序号直接参加其他公共租赁住房选房配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