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传递幸福 沙市特校学生赴京录制《向幸福出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在沙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们除了给孩子们教授文化课知识,还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不少学生在兴趣班里,对二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最近,这些孩子被央视邀请,准备到北京,录制节目《向幸福出发》。

  在沙市特校的一间会议室里,将要录制节目的四个学生,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加紧练习。

  沙市特校毕业生郭朋是参与录制的四个孩子中年纪最大的,也是学习二胡时间最久的。在央视《向幸福出发》节目中,他是主角,将表演两个曲目,分别是《战马奔腾》和《赛马》,其中《战马奔腾》是独奏。

  在节目《赛马》中,郭朋将和自己的另外三个学弟、学妹一起表演。除了演奏二胡,在舞台上,郭朋还会和大家分享自己小时候的故事。郭朋出生于1997年,先天性失明,到了入学的年纪,他被父母送到沙市特校,2004年,7岁的他开始学习二胡,因为眼睛看不见,学起二胡来,比普通人要难得多。

  但郭朋没有放弃,在努力的过程中,他也收获了很多。从沙市特校毕业后,郭朋去到武汉读中专,今年8月,央视《向幸福出发》栏目在武汉进行海选,郭朋的老师王保华帮他报名了。

  11月2日出发,11月5日郭朋和学弟学妹就可以完成录制,这期主题为盲人身残志坚寻找生活中光明的节目,会在央视3套《向幸福出发》中播出。

  《向幸福出发》是央视强挡推出的情感类综艺访谈栏目,自2011年开播以来,通过展现普通百姓的感人故事,传递幸福,砥砺意志,弘扬中国梦,积聚正能量,深刻记录挖掘社会中最具代表性的鲜活个体,为每一位平凡的百姓提供一个表达自己内心真实情感的舞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