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正能量!石首法官妈妈服务队 用爱温暖留守儿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郭佩月)在石首市人民法院,有一支由女法官组成的法官妈妈服务队,她们充分运用自身优势,积极组织并参与各类公益活动,今天(11月3日)我们就带大家认识其中的几位有爱的女法官。

  上午,法官妈妈徐晓鸣和同事来到了石首市高基层镇马家垸村十组,见到了帮扶的孩子曹丝雨。见到几位法官妈妈,丝雨很开心,搬来板凳,亲热的聊天。

  这样的缘分缘于三年前,2013年,徐晓鸣所在的石首市人民法院法官妈妈服务队成立,曹丝雨是其中一个受帮扶的孩子。丝雨的经历让徐晓鸣发自内心的怜惜,原来丝雨爸爸在她6岁半时患白血病去世,妈妈为了生计一直在外打工,丝雨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爷爷双目失明,日子相当艰难。徐晓鸣承诺帮曹丝雨承担学费,只要有空徐晓鸣都会去看丝雨,时间长了,就像一家人一样。

  其实,这样的帮扶在石首市人民法院法官妈妈服务队里已经成为常态,儿童节,她们会走到学校里,和孩子们亲密接触,母亲节,她们会到当地的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送去温暖,很多像曹丝雨一样的留守儿童,通过结对帮扶、捐资助学等一系列的活动,都感受到了法官妈妈的爱,这也让当初成立该服务队的初衷成为了现实。很多参与其中的女法官,她们付出着爱,也收获着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