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定了!荆州中学明年整体搬迁 华师大附中落户农高区

来源: 无线荆州 2016-11-03

  小编刚刚打探到的好消息!荆州学子、家长们快看过来~明年夏天,湖北省荆州中学将整体搬迁至荆北新区。

  上图为荆州中学新校区效果图

  据了解,荆州中学新校区位于荆北新区楚源大道南面,总建筑面积64605平方米,投资2.5亿元,于2014年7月动工建设。

  一起来瞅瞅,小荆实拍荆州中学新校区:

  

 

  对比一下现在的荆州中学

  学校大门

  学校全景

  风华园

  【新闻加点料】

  为更好挖掘荆中深厚的文化底蕴,开发利用荆中优质资源,增强荆中知名度和影响力,学校决定在新校区启用赵朴初先生题写的校名。

  早在1994年该校教师李汤池就受学校委托,请在京工作的荆中校友辗转联系到原全国政协副主席、著名爱国人士、卓越宗教领袖、原中国书协副主席、著名社会活动家赵朴初先生。

  已达87岁高龄的赵老得悉情况后,欣然提笔,题写了“荆州中学校史”6个苍劲有力的大字,并签名留印。

  由于历史原因,可供使用的只有“荆州中学”四字,“湖北省”三字则由该校教师蔡善国、赵树杰于2016年10月从赵朴初先生众多的书法作品中集字而成。

  【赵朴初其人】

  1907年11月5日生于安庆,著名的爱国人士、卓越的宗教领袖、杰出的书法家、著名居士、著名的社会活动家。

  新东门上的“荆州城”、寅宾门上的“宾阳楼”、荆州城内的“江陵碑苑”等字都由其题写。

  2000年5月21日,赵老因病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又讯:

  【华师大附中将落户华中农高区】

  日前获悉,华中农高区拟建的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华中农高区学校,总体规划已经出炉。

  该校建筑面积约3.5万平米,包括综合教学楼、图书馆、操场、食堂、单身教师宿舍、学生公寓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总投资约1.66亿元。

  该校为包括小学和初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图书馆藏书30万册,规模为700座小型图书馆,与国内不少普通城市的图书馆规模相当;建成以后,该校可容纳约2200多名学生。

  新闻加点料

  华师荆州附校已开工建设

  9月28日上午,华中农高区项目建设集中开工动员会举行,共有上海凯畅等1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达31亿元,涉及基础设施、现代农业示范展示、生物科技研发、农业生态旅游等多个领域。

  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分别为:上海凯畅农光互补、湖北众擎水产产业技术研究院、荃银高科种业、三安光电植物工厂及生态园、荆州太湖桃花村农耕园、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华中农高区学校、桃花溏公园、农高家园二期、荆秘路、乐居路、桃花溪南路、港南渠桥等12个项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