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委召开“双月座谈会” 进一步谋划城市建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03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11月3日)上午,中共荆州市委召开“双月座谈会”,就进一步谋划城市建设、推进城市发展,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荆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主持会议,中共荆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昌林,市政府秘书长陈斌参加会议。

  民革荆州市委主委万江平,民盟荆州副主委谭文,民建荆州市委主委童德泉,民进荆州市委主委许晓宏,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荆州市委主委毛精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荆州市委主委段昌奉,市工商联主席罗中平,无党派人士代表严汝龙等参加会议,并发表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智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水平高、有深度,我们将认真吸纳,转化为推动城市发展的具体措施和行动,共同把荆州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共同建设宜居宜业的理想家园。

  杨智指出,近年来,我们通过大力开展创建活动,城市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更重塑了荆州人的信心,但仍存在城市规模小、城市人口少、城市面貌旧、管理秩序乱、基础设施差、特色不突出等问题。下一步,我们要抢抓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的大好机遇,努力打造“高品质城市”。

  杨智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放开城市落户限制,强化产业支撑,强化城市意识,妥善解决群众“进得来、留得住、过得好”的问题,努力打造“幸福城市”。要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不断优化整合城区资源,扩大延伸经济纵深,努力将中心城区打造成“200万人、200平方公里”的大城市,把县市培育成中等城市,加快建设一批特色镇、重点镇,积极构筑“中心城市”。要加快城市改造步伐,抢抓国家推进棚户区改造和加大危旧房改造力度的机遇,做好“破”和“立”的文章,努力以征迁促建设,建好“靓丽城市”。要加强顶层设计,早日启动荆楚云、智慧卫生、智慧教育、智慧城管等工程,建设“智慧城市”。要深入推进“五城同创”,按照“洁、绿、亮、美、齐、畅”的目标,全面实施“蓝天、碧水、绿地”工程,补齐城市管理短板,建设“生态城市”。要突出荆楚文化特色,将荆州的帝王文化、宰相文化、楹联文化、诗词文化等融汇到城市建设的宏观布局、风貌设计、景观打造中,建筑要更多体现荆楚建筑美学特色,要保护好历史文化街区、小镇、非物质文化遗产,努力以“工匠”精神建设“人文城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