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火车站计划新增30个停车位 缓解停车难问题

来源: 江汉商报 2016-11-04

资料图片

  今年5月1日起,荆州火车站停车场开始收费。经历半年的运行,该停车场目前运营效果如何?

  175个停车位仍喊“挤”

  荆州火车站停车场一共有175个车位,2015年10月起开始免费后,一到节假日,晚上就会有近160辆车停在停车场。其中还有不少没有牌照,严重破损的“僵尸车”。

  今年荆州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多方反映荆州火车站停车难问题,呼吁管理部门能适当恢复停车收费,以免一些车主长期霸占泊位,导致真正需要临时停车的车主无法正常停留。

  今年初,荆州希望通过市场化营运方式,合理疏导车流,提高公共资源利用率。经市政府批复,今年5月1日起,火车站停车场开始收费,收费标准是2元/小时,15分钟内免费,一天30元封顶。

  虽然恢复了收费,但停车场仍然喊“挤”。

  一些车主图方便 占用车位多日

  为什么火车站停车场仍然难找车位?一位长期到火车站接送客人的市民认为,都是因为一些车主图方便,驾车到火车站出远门,一停多日,自己方便了,却让别人不方便。

  停车位原是方便乘客临时停车,结果因为乘客长期占车位,导致了新的停车问题。一位市民说,其实,乘客自己驾车来坐动车,也不划算,城区居民到火车站很方便,有多条公交车可乘坐,1元、2元就能解决出行问题。坐出租车也方便,经济上算个细账,也比自驾车来得方便和划算。最主要的是,如果非要自驾车到火车站,一时找不到车位怎么办?误了动车怎么办?耽误了正事怎么办?这么算下来,更不划算啊。

  一位管理人员透露,城区居民一般都是临时停车,主要是周边县市的居民长期停放,有的车甚至停放10天,才过来缴上10天停车费300元将车开回家。

  火车站停车场计划新增约30个车位

  停车场管理方熊经理告诉记者,经历半年的运营,虽然一些“僵尸车”经多方联系已拖走,仍有三辆“僵尸车”还赖在停车场内,已有大半年无人认领,昨日,停车场已联系交警部门对这些有问题的“僵尸车”进行依法清理。

  除了对停车场加强管理,管理方还计划对停车场进行升级。熊经理透露,停车场计划重新划线,尽可能增加新的停车位,尽力不浪费停车资源,以期停车位达到200个。以前,停车场规划有多个大客停车位,根据近年来的运营效果,大客车的停车量并不多,所以大客车停车位需要重新施划。目前,新的停车方案正在设计中,有望于11月底重新施划车位,计划增加20个到30个停车位。

  由于城市机动车不断增加,停车场建设仍赶不上车辆增加的速度。市民赵先生建议,希望荆州能多建设立体停车场,以期更好地解决城市停车位问题。(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