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外来车可随意进出小区地下车库 沙市天地业主不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格格 陈明阳)现在荆州不少新楼盘既有住宅区,又规划了沿街商铺,在之前的节目中,记者报道过香榭丽都小区临街商铺在小区里开了个“后门”,来商铺的客人能随意进出小区,在记者的协调下,小区“后门”得到了合理解决。最近又有市民跟记者反映,在沙市天地小区,临街商铺的客人随意进入小区地下车库停车,这是否允许呢?

  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北京东路的沙市天地小区,看到临近北京路的一排商铺,有些商铺已经开业,有些商铺正在装修施工。这些商铺除了有银行、商店外,还有餐厅。小区业主反映的问题就和这家叫“粤菜帮”的餐厅有关。

  张先生说,自从“粤菜帮”餐厅10月28号开业后,很多来餐厅吃饭的客人就常把车开进小区地下车库停靠,而车库的电梯能直达住宅楼层,不少业主认为影响小区安全。

  前几天,针对这些问题,业主们也和物业公司及开发商进行过一次谈判,开发商答应给电梯安装门禁,但是对于业主们提出的其他要求并没有满足。

  记者也来到地下车库电梯通道查看,没有门禁卡确实不能按开电梯,但电梯旁楼梯口的大门却敞开着,记者可以通过楼梯进入任何楼层。

  业主们认为,小区临街商铺老板也是业主,在小区里停车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商铺客人不能在小区随意停车。

  沙市天地的小区业主们说,之前买房时开发商承诺了该小区是封闭式小区,他们希望能把小区地下停车位的商业区和住宅区分开,这一要求能否得到开发商的允许呢?

  记者在小区采访时,开发商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据他们介绍,沙市天地小区在规划时就有商铺和住宅两部分,住宅区共424户,目前住了不到100户;临街商铺9家,目前已经全部出租或出售。

  工作人员说,在沙市天地小区门口还有60个地上停车位,但产权不属于开发商,属于城市公共车位,供市民免费使用。有时,“粤菜帮”餐厅客人在门前无车位的情况下,会把车开到小区地下车库停放。

  小区地下车库有200多个停车位,但目前业主入住率低导致地下车位购买率低。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充分利用地下车库,他们允许外来车辆在车库停放,但是否考虑到了业主们提出的安全问题?

  湖北国耀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吴峰说,他们正在进行整改,现在电梯门禁已经安装好,这周内楼梯的门禁也会安装完成。另外,他们还将改进小区三个出口的停车装置。

  不过,对于开发商提出的解决方案,业主们似乎并不满意。他们认为就算安装门禁,安全依然得不到保障。

  业主们还是希望能将地下车库的商业区和住宅区分开,但开发商对于这一要求表示无法满足,他们只承诺安装地下车库的电梯和楼梯门禁,加强保安巡逻。

  最终双方协商并未达成一致,针对沙市天地小区业主们遇到的问题,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许圣国说,这个主要看地下车库是归谁所有的,如果归全体业主共同所有,那么能否让外面的人使用由所有业主来做出决定,如果由开发商所有就由开发商做出决定但不管归谁所有,作为物业管理部门也要加强治安巡逻,保障业主的安全。

  记者从沙市天地小区购房合同上看到,沙市天地规划的车库归出卖人即开发商所有,因此地下车库是否允许外来车辆停放,由开发商自主决定。但小区物业应当加强安防措施巡逻,保障业主安全。

  【编后】在采访过程中,还有不少业主反映,这家“粤菜帮”餐厅直接把厨房的油烟排向半空,平时只要厨房运作他们就能在家闻到油烟味。对此,业主可以向环境部门投诉,由他们进行立案检查其是否存在违法行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