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冬季进入运动猝死高发期 医生建议:运动应有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张格格陈明阳)11月1号晚上8点多钟,在荆州城内某羽毛球馆内发生了一件不幸的事情,一名中年男子在打羽毛球时,突然倒地身亡。秋冬季节锻炼,该注意些什么?

  视频中,一名44岁男子,在打羽毛球中突发意外倒地,在场人员随即拨打了120,医护人员进行了紧急施救,但依旧没能挽回性命。而就在上个月19号晚上,沙市区大庆路菜场附近,一名48岁的姨妈在跳广场舞的时候,突然倒地身亡,怀疑是因高血压引起。类似这种运动中猝死的事例屡见不鲜,实在令人惋惜。

  专家介绍,秋冬季节由于环境温度降低,人体体表的血管呈一个收缩的状态,心肺功能的负担比温暖的季节更高。如果患有心脏疾病,会因为运动强大,引发心血管疾病,导致猝死。

  患有这方面疾病的人,如果没有及时体检,自身可能并不知情,医生建议大家有必要进行常规体检,一旦确诊,运动要适量。

  秋冬季节寒冷,人体血管收缩,血液循环不畅,肌肉和韧带也较紧,市民在室外锻炼,首先要做好充分热身,再进行较大强度的运动。

  运动是为了锻炼身体,在运动时不要求胜心切。一旦在运动过程中,出现头昏恶心,眼花四肢乏力,呼吸困难等这些情况,市民就应该立刻停下来。同时,要告诉身边的朋友寻求急救人员的帮助,避免发生意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