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6年荆州环保世纪行:整改见成效 治理不放松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见习记者 何进)2016年荆州环保世纪行启动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环保专家、媒体记者一行,从荆州中心城区到监利、洪湖,聚焦荆州空气、水体的整治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近几年,荆州经济迅猛发展,中心城区建筑工地逐年增多,建筑施工扬尘也成为影响城市空气质量的“元凶”之一。在荆州火车站附近的恒大名都工地,一种新型施工降尘装备吸引了大家目光。这种喷雾降尘机类似于一架高射炮,水柱从炮口喷射而出,高度可达20米左右,能够对工地扬尘实现快速有效地控制。

  取水口的水质安全直接关系到荆州中心城区几十万人的用水安全,记者了解到,在荆州区饮用水取水口上游一公里内,有4家码头,违反了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相关规定。为切断污染源,荆州区已经划分责任单位,下达拆除通告,要求按时整改到位,保护饮用水水源地安全。

  西干渠一直被市民们称为荆州的“龙须沟”。经过多年的治理,现在西干渠的情况如何呢?荆州市市政管理处副主任李凯介绍,对于西干渠的治理,总体采用“堵”、“清”、“补”、“捞”、“拆”五字方针,采取外源截污、内源清理、生态补水等方式进行综合整治。

  四湖总干渠自西向东流经荆门、沙市、潜江、江陵、监利和洪湖,是沿线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的主要水源地。近年来,由于上游大量城市生活污水、工业废水的排放,四湖水质状况恶化。经过整治,目前四湖总干渠水质得到明显改善,PH值、溶解氧等各项指标均达到正常值以上。接下来,沿线相关政府部门还将继续加大污染防治力度,还四湖总干渠清澈水质,做到水面有水鸟,水中有活鱼。

  据了解,荆州环境质量形势呈现稳定好转态势:土壤污染较轻,水、气等环境质量稳定趋好。城区环境空气优良天数较2015年同期明显增多;长江干流水质稳定达标,四湖流域达标率、主要湖泊和水库总体水质、监控断面,总体达标率均有上升;城区声环境属良好水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