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女子回家途中遇车祸 丈夫播妻子喜爱歌曲盼她醒来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2016-11-05

  “忍不住化身一条固执的鱼,逆着洋流独自游到底;年少时候虔诚发过的誓,沉默地沉没在深海里。”昨天,在协和医院外科楼16楼重症监护室门外,蒋伟打开MP3,放起妻子梅丹最喜欢的歌《默》。昨天是妻子车祸昏迷的第8天,他希望这首歌,能让她早一点醒来。

  32岁的梅丹是洪湖一家商场的售货员。10月25日晚10点多,蒋伟像往常一样给妻子发去问平安的短信,却迟迟得不到回复。他担心地拨通妻子的手机,接听的却是一个陌生的声音:“你老婆被车撞了,情况很危险!”蒋伟开车两个多小时,从打工的咸宁赶回洪湖,又连夜将妻子转院送往武汉,赶到协和医院已是第二天凌晨。

  从交警的监控中蒋伟才得知,那天下着大雨,下夜班的妻子骑着电动车正常通过十字路口时,被一辆闯红灯的小汽车撞倒。肇事司机驾车逃逸,3天后被抓获,但肇事车是套牌黑车,无保险,司机称没有经济赔偿能力。梅丹从转院到协和医院的那天起,就一直没有出过重症监护室。

  梅丹的弟弟梅敏说,得知姐姐出事,他连夜从打工的云南赶回武汉,妈妈和姐夫也在病房外守候了一个多星期。重症监护室外不能放床铺,他们只能在医院过道里铺上硬纸板,晚上将就着过夜。至今医疗费已经花去了10多万元,但姐姐依然昏迷不醒。

  蒋伟现在放心不下的,还有在老家的儿子。他说,儿子和妻子的感情很好,平时即使妻子值夜班,儿子也一定要等妈妈回来了才吃饭。而25日晚,儿子一直没能等到妈妈回来。得知妈妈出了车祸,乖巧的儿子这几天一直闹着要来看妈妈。蒋伟答应儿子,这个周末让亲戚送他来武汉。但实际上,即使儿子来了也看不到妈妈,儿子只有12岁,医院规定未满16岁的人不能进入重症监护室。

  医生建议可以播放一些梅丹喜欢的歌曲,这对唤醒她的意识有帮助。蒋伟特意让亲戚去买了一个MP3,播放梅丹最喜欢的四首歌。蒋伟说,他还打算让儿子给妈妈留一段录音,“医生要我们做好最坏的打算,但希望再小,我都要唤醒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