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200多个农产品亮相云南昆明国际农交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6-1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琦通讯员雷代敏)今天(11月5日),荆州200多个农产品亮相云南省昆明市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参加农交会的展示展销,向海内外客商客商宣传、推介荆州的优质农产品。

  上午十点,在位于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荆州水产展区内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正在展台前品尝荆州的鱼糕、大白叼、淡水小龙虾等水产品。昆明的宋女士在品尝了荆州的大白叼后,觉得味道非常鲜美。宋女士说,这个大白叼口感比较好,盐味比较合适,肉质也比较好。快要过年了,宋女士准备买一条回去放在冰箱里,过年的时候拿出来煎一下就可以吃了,非常方便。

 

  作为全国淡水渔业第一市,荆州的优质淡水产品一亮相昆明,就吸引了当地和全国各地大型超市、连锁酒店、农贸市场采购商的青睐。开展第一天,洪湖市宏业水产食品公司就和北京、福建、云南等地的采购商签订了9000多万元的订单。

  据了解,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由农业部主办,于11月5日到8日在云南昆明举行,荆州共有23家企业、200多个农产品参展,涉及大米、食用油、鲜活水产品、饮品等20多个系列。作为全国淡水渔业第一市,荆州连续五年代表湖北省,组团参加农交会水产展区的展示交易。

  荆州市水产局副局长赵恒彦介绍,在昆明国际农交会上,我市将向来自海内外的采购商重点推介清水大闸蟹、荆江牌黄鳝、荆州鱼糕、石首笔架鱼肚等优质淡水产品,通过展示展销和业务洽谈,早日让荆州的名特优水产走上全国老百姓的餐桌。

 

  本届农交会展出面积约7万平方米。参展组团45个,包括33个省级展团(含台湾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国际展团,11个专业展团,有近3000家企业参展。国际展区将有来自中东欧、东南亚、南亚等地区以及法国、德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巴西、韩国等36个国家参展,境外参展企业300余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