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吃放心菜 沙市区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快检活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6-1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蔡国然)常去买菜的市民,不少都有这样的担忧,这瓜果蔬菜的农药残留有没有超标,应该怎么挑选呢?最近,沙市区食药监局开展了“你点我检”食品快速检测活动,为市民提供免费的检测服务。

  今天,市民王女士在超市购买了3种带叶蔬菜,看到有免费帮忙检测的活动,为了图个心安,她赶紧来检测一下。

  检验人员将王女士购买的3种蔬菜,分别取下一部分样品,放在杯中用水浸泡。提取的液体,放入检测仪器后,10分钟就能有结果。

  沙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解放监管所所长王娟称,从检测结果看,有2种蔬菜合格,另外1种蔬菜是不合格的。

  为确保检测的准确性,取样时,工作人员会取2份样品,当第一次检测显示不合格时,会进行复检。复检后发现,都是合格的。

  那么,没有检测仪器时应该怎么办?检测员介绍了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先将蔬菜用盐水浸泡,再进行清洗。

  活动当天,除了武商量贩塔桥路店,沙市区食药监局还设置了4个快检点,分别是朝阳农超、民主街市场、蛇入山市场和两湖市场,免费为居民朋友们检测白菜、青菜、菠菜、小白菜等各类蔬菜17批次,全部合格。

  今年以来,沙市区食药监局已多次开展“你点我检”活动,并把每月第一个星期五定为检测日,充分利用已有的快检设施设备,结合季节食品安全问题发生特点,确定检测品种和项目,满足现场消费者检测需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